>>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10-05-08

電磁輻射防護高招-請告訴媽媽

迎接母親節傳授孕婦準媽媽
及適婚年齡女性防範電磁波高招

母親節前夕,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等環保團體要送給全國準媽媽及適婚年齡女性防範電磁輻射高招,5月5日召開記者會找來四位孕婦媽媽現身說法教授防範招數。而針對電磁輻射危害的嚴重性,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在今年4月30日至5月6日也進行全台22各縣市電話民調,有效問卷共1356筆,其中贊成孕婦小孩要特別防範電磁波危害問題佔94.2%、不贊成1.8%、沒意見佔4.0%;擔心電磁波危害的問題佔88.7%、不擔心佔4.3%、沒意見佔7.0%。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陳椒華表示,針對世界衛生組織322號實況報導,全球住宅室內高於3毫高斯(mG)者僅佔 1~4 %;又根據世界衛生組織299號實況報導,孕婦及小孩也應加強電磁輻射防範;而且世界衛生組織263號實況報導中也引述IARC(國際癌症研究中心)資料,住宅高於3~4毫高斯(mG)者,小兒白血病增加二倍。因此提醒孕婦準媽媽防範電磁波非常重要。而何謂安全: 建議應遵照歐美多位學者提醒(2007年Bioinitiative報告): 孕婦所長久停留地點電磁輻射,極低頻不應超過1毫高斯(mG),射頻,在室外不宜超過1000微瓦/平方公尺(μW/m2);依德國健康住宅協會所認定安全標準為主,極低頻不應超過1毫高斯(mG),於射頻,室內不宜超過10微瓦/平方公尺(μW/m2)。
針對極低頻電磁輻射,最佳防護方法就是遠離,歐美國家多訂定高壓電纜輻射源距離,台灣無此法令規範,所以目前孕婦媽媽只能自力救濟,向本會借檢測器(本會有預約檢測服務)量測,遠離極低頻輻射源是惟一辦法。
又針對射頻電磁輻射,因政府推動無線上網及各處基地台林立,許多孕婦所身處環境之射頻輻射可能高於背景值千萬倍以上,防範方法如下: (一)、認識輻射源並遠離;(二)、以防射頻電磁波之防護布(含超細不鏽鋼金屬纖維混紡織造)防護,重點防護部位為腹部,可阻擋九成以上電磁波;(三)、窗戶最好以防電磁波窗簾阻擋電磁波;(四)、少用手機並注意防範家中其他輻射源,如無線電話、IP分享器、節費盒、微波爐、電磁爐等持久性電磁輻射暴露源。

射頻防護產品可洽:屏東環盟綠農的家 電話:08-7370922 email:lvt236@ms12.hinet.net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il2006

附件一

醫師呼籲應採預警原則防範電磁輻射

電磁輻射健康風險相關研究愈來愈多,如何防護傷害已成為現代重要課題,統合過去研究電磁輻射在生物體內的致病機轉,包括DNA破壞、及免疫系統、褪黑激素、血清素、多巴胺、鈣離子分離等之干擾及影響,可能會進一步導致癌症、心臟病、中風及敏感症等危害。

臺大醫院創傷醫學科許立民醫師表示,在極低頻電磁輻射方面,2002年加州對電磁波評估的風險,電磁波與白血病、腦瘤跟流產是有關連的,2007年世界衛生組織癌症研究室的結果顯示,極低頻的電磁波可能是一個致癌物。根據2007年美國的電磁波風險評估報告顯示,孩童長期暴露在4mG的電磁波,與沒有暴露在電磁波的孩童比起來,其得到白血病相對危險是2倍,研究發現還有成人白血病、腦瘤、乳癌、前列腺癌等也與電磁波暴露有關。

在射頻磁輻射方面,許立民醫師舉例說,2009年流行病學期刊中,以色列腮腺癌的研究報告指出,常用手機腮腺癌的發生率就會提高。研究報告認為,電磁波的長期暴露與疾病兩者是有相關,但不認為有直接的因果關係,可見,電磁波的確有誘發疾病的風險。

許立民醫生表示,目前科學證據電磁波雖非直接造成疾病發生,但由於具有風險,應採用預警原則,盡量避免長期接受電磁波的暴露,以免後悔莫及,他建議居家防護電磁波,人人都要注意,尤其由於老人、孕婦、孩童,DNA染色體比較脆弱,再修復能力比較弱,更須小心。許立民醫師表示,防護電磁波最重要的原則,就是隔離跟阻絕,即減少暴露的時間,拉長暴露的距離,特別是寢室和客廳等常駐空間,應避免不當設施造成連續數小時暴露。

以下共有 1 則留言

匿名 表示:

低於1毫高斯?

原來你們叫孕婦連日光燈都不准開啊-_- (日光燈就超過1毫高斯了)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