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5-12-18

大哥大基地台抗爭一年上千座 宣導難解疑慮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十七日電)近幾年台灣行動電話大哥大的普及率幾乎已達世界之冠,但基地台遭抗爭事件卻不斷,平均一年至少上千座,交通部電信總局雖極力宣導,行政院環保署也配合監測,卻仍難化解民眾疑慮,電信總局擬提高共站共構比例。

根據電信總局統計,大哥大基地台抗爭事件從民國九十年開始快速增加,至今遭抗爭的基地台有六千二百多座,平均每年遭抗爭的基地台都有一千多座。

民眾抗爭基地台設置的最大理由是擔心基地台產生的電磁波輻射,對健康造成危害。

電信總局一再強調,所有合法設置的基地台,事先都經過檢測,符合輻射標準值者才能取得架設證照;環保署也配合電信總局,對已設置的基地台做環境監測,根據環保署的紀錄,到目前檢測了四千多座基地台,全部都達安全輻射標準。

電信總局為了讓民眾更安心,還責成相關業者組成行動電話業務服務合作小組,建立電磁波免費量測服務,以專人專線方式,受理民眾申請量測,至今受理案人有二千零一十八件。

儘管檢測結果證明基地台的輻射在安全範圍內,卻還是難化解民眾疑慮,電信總局考慮修改規定,提高基地台共站共構比例,減少基地台數量。

根據行動通信業務管理規則,明訂基地台共站比例至少百分之二十,共構比例至少百分之十。
【中央社 2005-12-17 10:56】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