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5-12-24

壓電塔蓋我家 百名楊梅居民抗議

TVBS記者:張嘉玲 孫銘遙報導
為了抗議台電高壓電塔,讓生活直接籠罩在電磁波威脅下,上百名楊梅居民來到經濟部抗議,痛批台電殺人。居民說自從電塔運轉後,晚上常常睡不著,希望台電遷移或做更深層埋設,並希望立法院盡快爭取電磁波防制法,立法通過。

楊梅居民:「台電殺人!台電殺人!」

頭披「怨恨」標語,抗議一聲聲,不滿台電興建高壓電塔後,讓健康備感威脅,上百位來自楊梅居民集結經濟部陳情控訴,講到激動處,還眼眶泛紅。楊梅居民趙麗珠:「好像都很疲倦,而且晚上心跳都非常快,那個口都很渴,那個眼睛都很乾澀,她們家(鄰居)狗也是這樣,就是長瘤,連續開刀兩次,過去12年都沒有這樣。」

居民說,高壓電塔七月底正式運轉,12條高達16萬伏特的電纜,直接貫穿社區2公里,多次向台電陳情,始終換來敷衍回應,決定上街頭,要經濟部救命。

經濟部次長陳瑞隆:「我們不會只聽台電的片面之詞!」楊梅居民:「可是他現在還是在講833毫高斯。」

楊梅居民鄧金波:「作遷移,改善或比較其他深層的埋設。」

台電總工程師許文宏:「上面增加個鋁板 把它(電纜)涵蓋。」

只見雙方各彈各的調,不滿意對台電的回答,居民又轉移陣地,來立法院舉行公聽會,爭取立委支持,要求對電磁波在室內暴露值立法規範,拒絕再當個環境難民。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