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5-12-24

電總:建議手機震鈴瞬間與信號不好時 不要接聽行動電話

2005/12/23 19:06 東森ETtoday

記者陳曉藍/台北報導

行動通信基地台抗爭頻傳,起因都是「電磁波」,電信總局公眾電信處科長梁溫馨表示,手機本身也有電磁波,特別是在震鈴瞬間與信號不好時,因此建議大家按完接聽鍵之後再接聽,也不要在信號不好地區使用行動電話。

梁溫馨說,根據實際檢測,手機在震鈴時電磁波較大,建議使用者,在震鈴之後,按下通話鍵之後再拿起來接聽。另外,手機與基地台是「相向互動」溝通模式,通訊瞬間,由手機發出訊號尋找最近的基地台,所以基地台越遠,手機必須發出更強的電磁波搜尋,因此建議使用者在訊號不好的地區不要使用行動電話。

其實地球本來就充滿了電磁波,太陽光、閃電…只要有能量的現象,都蘊含電磁波;而在日常生活中,各種電器用品,包括電視、微波爐、電燈泡、電腦…等,甚至廣播電台、無線電計程車都有電磁波存在。

坊間或網路上流傳以低頻高斯計來測量基地台電磁波,這種做法是不正確的,高斯計適用於300KHz低頻檢測,拿高斯計測量頻率不同的基地台,是錯誤的檢測方式,所以高斯計所測量出來的結果也有問題,高斯計測量到的電磁波強度,隨著距離遞增,這與電磁波傳送原理悖離,因此電信總局也建議民眾不要誤信傳言。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