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5-12-16

興華國小 電磁波全國校園之冠

2005.12.15  中國時報
沈揮勝/麥寮報導
有高壓輸電幹線橫過校園上空的麥寮興華國小,日前經環保聯盟檢測,其電磁波之強居全國校園之冠。環球技術學院環資所昨天複測,數據仍為37毫高斯,逾美國標準百餘倍。教育部就此回應,將針對全省周邊百米內有高壓塔或變電所的校園進行全面性清查。

雲林縣環保聯盟理事長張子見表示,興華國小電磁波強度基本上合於環保署833毫高斯規定,但遠超出美國加州的0.2毫高斯。會凸顯這個問題,是要政府重視檢測標準的問題,國內外標準落差這麼懸殊,是不是應該要盡快設法與國際接軌。


興華國小因台塑麥寮汽電公司與台電並聯的345千伏特高壓輸電幹線跨過校區,早年即引發連串的恐慌疑慮,連署陳情不斷,八十九年、九十年新生從近30人流失各剩17人,九十一年恢復到24人,隨後又逐年遞減,今年新生僅剩8人。

校長顏木星表示,學童流失可能非單一因素造成,但既有疑慮,主管公部門當然有責任講清楚,雖尚未發現因電波造成的生理不適,但心理面不能免。

環保聯盟公布興華國小電磁波為全國第一,很多家長也嚇了一大跳,標準如何認定,大家都很在意。也有人建議,如果電塔無法處理,教育局應考慮遷校的可能性。

顏木星說,教育部已先來電表示將在十六日前完成清查,但下一步該如何走並沒有言明。學校的期盼是請環保團體協助長期監測,另認定的標準既有爭議,公部門應設法釐清。此外,學童有流失壓力,亟需政府重視並公布真相,以解家長疑慮。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