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5-12-24

大哥大基地台電磁波均遠低於標準值 電總:民眾無須憂心

記者陳曉藍/台北報導
近來民眾擔心大哥大基地台電磁波影響健康,對基地台始終抱持負面看法,甚至常舉辦抗爭,電信總局23日實地檢測電磁波,結果顯示不論是系統全部關閉或是開機的狀況下,數值均遠低於電信總局規範值,電信總局認為行動通信基地台是相當安全的,民眾實在多慮。

台北市工務局於12月9日函文電信總局,要求提供基地台電磁波實地檢測數據,23日電信總局選定北區監理站頂樓為檢測點,邀請台北市工務局、環保署代表與各家電信業者共同進行檢測。

在系統全部關閉時,電場計測出的功率密度為0.003毫瓦/平方公分,開啟一支天線時,利用頻譜分析儀測出的功率密度為0.000000375732毫瓦 /平方公分,而用電場計測出的結果是0.0039-0.003=0.0009毫瓦/平方公分,均遠低於電信總局規範值0.45毫瓦/平方公分。

另外,當附近32支天線全開,在北區監理站屋頂與一樓戶外測試結果也遠低於電信總局規範值0.45毫瓦/平方公分,在屋頂以頻譜分析儀測到功率密度 0.000000439956毫瓦/平方公分,以電場計則測到0.0013毫瓦/平方公分;在一樓戶外使用頻譜分析儀測到0.000000027009毫瓦/平方公分,使用電場計測到的數值為0.0001毫瓦/平方公分。

電信總局指出,國內基地台電磁波管制標準比歐美國家更為嚴苛,美國FCC要求GSM 900MHz頻段建議值為0.6毫瓦/平方公分,台灣則規定為0.45毫瓦/平方公分,不僅在這次檢測未發現超出標準值,另外根據環保署自89年起對全國行動電話基地台監測,所有數值也遠低於標準值。

電信總局公眾電信處科長梁溫馨指出,住家還有水泥牆、窗戶等阻隔,電磁波數值將比戶外還低,民眾實在不用過度恐慌。另外,有趣的是,廣播電台、電視台等發射台都設在城市裡,SNG車滿街跑,這些發射台的電磁波遠高於行動電話基地台的千萬倍,這個部分反而沒有人去重視,只是頻頻關心低於標準值的行動電話基地台。

另外,如果民眾擔心自己住家附近的行動通信基地台電磁波,可以在上班時間撥打0800-873-888免付費電話,申請免費測量(一年一次為限)。

【2005/12/23 18:00東森ETtoday】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