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6-01-14

學校架基地台 危害學生

刻意隱瞞家長 大學生批:賺黑心錢

【溫惠敏╱台北報導】電磁波公害入侵校園!知名的美語連鎖幼稚園「吉的堡」新店市中華路上的校區,一抬頭就可以清楚的看到九支行動電話基地台,校方怕生意受影響刻意隱瞞家長;而在同一條路上的「長頸鹿美語幼稚園」,也有同樣的狀況。

公害入侵
不只幼稚園,國立政治大學、景文技術學院、明志技術學院、德霖技術學院以及台北縣及人中學,也有民眾向台北縣議員金中玉檢舉,在學生毫不知情的狀況下,供電信業者架設基地台。《蘋果》記者昨天到「吉的堡」、政大、景文採訪,三名幼稚園兒童家長剛聽到時都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並表示相當擔心孩子的健康受影響。

可收三至五萬月租
受訪的政大、景文學生也都表示不知學校內架有基地台,景文大二學生孔俐心批評,學校不能為了收黑心錢,不顧學生健康。金中玉強調,學校架設基地台,一個月大概可以收三、五萬元的租金,他們將推動立法,把基地台趕出校園。

「吉的堡」主任楊建敏抱屈說,他們也是受害者,房東沒有事先告知,讓他們八十幾名師生曝露在電磁波下,他們向房東抗議:如基地台不撤離,學校考慮搬家。附近居民也集結向里長抗議,還因此召開協調會,但仍有人卻堅持一切合法,不願放棄租金收入。至於「長頸鹿」僅低調的説,大樓管理委員會曾經向房東反映過,但房東態度強硬表示,不滿意可以搬家。

推動《電磁波公害防治法》的立委田秋菫說,基地台架到校園裡實在離譜。上月他邀請相關部會官員,出席電磁波對民眾健康影響的公聽會,官員都說,沒有研究證明基地台電磁波對人體有害,但當他反問官員誰願意把小孩送到架設基地台的學校就讀時,卻沒人舉手。

近年驅趕基地台事件

2005/09/01
嘉義民雄一名男子因家中設置大哥大基地台,覺愧對村民罹患憂鬱症,在家中上吊身亡。
結果:遠傳電信發言人藍綺萍說,會遷走基地台,很訝異他會因此自殺。

2005/04 /16
台中縣大里市近百名民眾,抗議屋主架設基地台,衝上屋頂將基地台拆個精光。
結果:屋主被迫簽下切結書,警方指出,民眾此舉觸犯妨礙自由罪。

2003 /08/15
嘉義義竹鄉百多名鄉民,質疑5名村民不明原因死亡,年輕人頭部病變和電磁波有關,激動的村民一度丟擲雞蛋抗議。
結果:縣政府工務課課長沈昌憲表示,該公司的申請程序合法。

2003/07/06
桃園楊梅鎮民眾懷疑有些老人出現奇怪病痛、雞鴨養不活和基地台有關,蛋洗出租屋主。
結果:鄒姓屋主揚言控告抗議民眾。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蘋果20060114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