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6-03-17

逸仙樓外掛十多條高壓電纜線 中山女中電磁波超高(2-1)

【林倖妃/台北報導】環境保護聯盟針對台北和台南八所高中檢測電磁波,中山女中逸仙樓因高壓電纜線直接掛在外壁,總務室檢測超過一百毫高斯,臨窗學生座位亦有七十毫高斯,長久暴露恐危害健康。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義工鎖定公立高中,進行低頻電磁波檢測,共檢測建中、北一女、中山女中、師大附中、南一中、台南女中、南二中和家齊女中等八所,師大附中、北一女中電磁波低於十毫高斯,其他均有偏高現象。

根據環盟檢測結果,中山女中逸仙樓內角有三個變電箱,外側有十多條超過一萬一千伏特的高壓電纜線直接掛在教室外壁,檢測一公尺遠處超過九十毫高斯,總務室一角更超過上百毫高斯,估計有十二個教室受到「汙染」,最高值出現在臨窗座位的七十毫高斯。

建國中學校園致知樓外壁有高壓電纜,靠近高壓電纜線處的電磁波 值超過二十一.三毫高斯,內側教室臨窗座位電磁波值也達二.六毫高斯,恐造成致知樓內十多間教室臨窗一排學生受到較高電磁波暴露。

【張瀛之/台北報導】有一○八年校史的名校中山女中經環保團體檢測,發現辦公室後方的電箱周邊電磁波超過一百毫高斯;總務主任黃士哲表示,該處電箱位於辦公室後方,周邊很少有學生經過,校方同時正著手聯繫台灣科技大學學者,希望降低電磁波。

【中國時報 A22/大台北社會 2006/03/17】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