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6-03-01

環盟抽檢5醫院電磁波過強

■增加小兒白血病風險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提供健康照顧的醫院,也潛藏電磁波危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抽檢十八家醫院,有二成八超過瑞士的國家標準10mG(毫高斯),其中以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最高,達149.4mG。

依照瑞士電磁波防護立法說明,超過1mG到3mG,就會增加小兒白血病罹癌風險。世衛檢視各國研究顯示,暴露在4mG以上風險也將增加。

此次檢測,有四家醫院兒科門診或病房量測值超過4mG,其中北醫附設醫院兒科門診為4.7mG到9.2mG、台北仁愛醫院四樓兒科病房為4.1mG至6.7mG、屏東基督教醫院兒科門診為4mG、台北長庚新生兒中重症病房7.4mG。其他醫院的兒科則都在4mG以下。

輔大公衛系教授李中一曾測過全國五千戶住家,發現電磁波平均背景值為0.5到1.5mG。環保聯盟過去幾個月來,在住家、學校、台電大樓進行檢測,結果台電總經理辦公室僅為0.1mG、台電大樓後方變電箱60mG,至於有地下電纜通過的民宅測到30mG,相較之下,部分醫院電磁波明顯過高。

環盟上週在北、南十八家醫學中心與區域醫院進行檢測,由於環保署目前並未制訂室內電磁波標準量測程序,故該聯盟參考國外學術研究方法,在不知輻射源的情形下,以高斯計隨機檢測。

測試結果比較好的醫院,分別是台大醫院和嘉義基督教醫院。台大在十七處量測,結果多在1mG以下,惟少數護理站、走道超過2mG,嘉義基督教醫院十個量測點也不超過2mG。

■都超過瑞士國家標準

至於國軍松山醫院B1、台北萬芳醫院B1用餐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一樓門診走廊、台北榮總第一門診候診區、台南成大附設醫院六、七、十樓走道的檢測值都超過10mG。

■輸配電設施設計不當

環盟會長陳椒華表示,醫院電磁波過強,主要是電纜線、輸配電設施設計不當所致。進出醫院的大多是抵抗力較差的老人、小孩與病人,院方更應檢討輸配電設施及加強防護,衛生署也應全面主動進行醫院電磁波檢測並公佈結果。

陳椒華說,瑞士在公元兩千年立法要求醫院、學校與住宅區的輸配電源電磁波最大限值為10mG,義大利為30mG,我國環境暴露建議值為833mG,只能算是瞬間最大暴露值,也就是超過此一標準將產生電感應,進而導致休克、爆炸或燃燒,對於長期健康風險並未納入考量。

【自由時報2006-03-01】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