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6-03-01

職場電磁波 勞委會將訂標準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有關電磁波的問題,行政院已要求相關部會「動」起來,除教育部全面檢測國中小校園、勞委會計畫訂定職場電磁波標準,衛生署週四也將邀請專家學者討論是否進行健康風險評估;而環保署上週開會檢討環境建議值,不過,在國際未做修正前,環保署不會貿然調整。

台灣環保聯盟會長陳椒華希望衛生署訂出人體暴露風險值在1mG以下。因為依照瑞士電磁波防護立法說明,超過1~3mG就會增加小兒白血病風險。且環盟在六百餘戶民宅檢測,七成在1mG以下,加上醫院抽檢時,部分區域也能夠做到1mG以下,像台大醫院舊大樓、台北榮總中正樓都很「標準」。

不過,研究電磁波流行病學的輔大公衛系教授李中一強調,雖然流行病學調查,長期暴露在4mG,罹患小兒白血病風險增加,但動物實驗並不支持,也無法說明機轉,目前看來,世衛不會訂出暴露標準。

他說,以小兒白血病十萬分之三的發生率,就算風險增加兩倍,比起其他兒童意外或癌症等,風險並不算高。但政府仍應進行電磁波環境普查,尤其台灣住宅密集,高壓電塔、變電箱就在生活四周;至於本土健康研究,李中一認為沒有必要做,畢竟罹癌不因人種而有差異,最大不同在於生活暴露環境。

談起電磁波,總引起民眾恐慌,李中一批評,主要是政府風險溝通不足,造成民眾誤解。加上分屬環保署、衛生署、勞委會、經濟部、交通部等部會,事權過於分散,不像美國統一由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處理;台灣新成立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也未將此納入。

【自由時報2006-03-01】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