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3-18

國小旁蓋變電所 氣炸

【魏斌╱高雄報導】高市龍華國小正進行新建校舍工程,但家長發現學校旁邊,台電竟在興建變電所,家長質疑:「學校隱瞞事實!」還說:「如果可以,一定要轉學。」負責變電所工程的台電輸變電工程處南區施工處則保證安全無虞,溝通課長賴治平說:「變電所的電磁波比家電用品還低!」

輻射危機
龍華國小現址在大順一路與博愛路口,因鄰近農十六區域近年快速發展,市府在大順一路、南屏路附近劃定新校區,去年底校舍遷建工程啟動,但旁邊龍子變電所卻早一步動工。一位家長向《蘋果》投訴:「看到新校舍很高興,誰知道學校隔條馬路就有座變電所,真是氣炸了!」

鄰近區域不設教室
家長透露:「學校從未公開說明附近有變電所,日前開班親會聽說,所有家長都嚇一大跳!」該位家長說:「要不是附近其他小學全總量管制,一定要轉學。」

龍華國小校長郭鈴惠說,農十六重劃時,學校一知道新校地旁有變電所,立即跟市府反映,不過礙於整體規劃並未調整,「寒假期間台電曾邀請家長參觀楠梓變電所。」郭鈴惠強調,新校舍規劃時,已把變電所納入考量,鄰近區域刻意不設教室、留做運動場,希望家長放心。

台電南區施工處溝通課長賴治平強調,龍子變電所是屋內型變電所,運轉後的周界磁場強度僅二十五毫高斯,遠低於環保署二○○一年公告的非游離輻射環境建議值八百三十三毫高斯,「所有變電設備全已金屬封包接地,電場幾乎全被隔離,變電所外又留有五公尺綠帶」,民眾絕對可安心。

師生及住戶應自救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總會秘書長何宗勳說,WHO(世界衛生組織)已證實「人類確實有電磁波過敏症」,台電的說明全是詭辯!他抨擊:「要解決變電所問題並不難,只要地下化或遠離人口密集區。」他建議龍華國小師生、家長及附近住戶發起自救活動,「台北已有好多件變電所遷移案例,健康要自己爭取!」

如何防範電磁場傷害
◎購買電器用品前,可先攜帶手提電磁場測定器,選購電磁場最低的電器。
◎電腦螢幕不用時,最好進入「省電待機模式」,減少暴露在電磁場下。
◎使用手機時盡可能用耳機、長話短說,減少用量。
◎不用的電器用品最好關閉電源。
◎請合格電器技師協助矯正錯誤的高電磁場線路。
資料來源: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總會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