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6-03-01

被點名醫院 都說會改善

〔記者洪素卿、林相美、吳幸樺、侯千絹/綜合報導〕針對環保團體指部分醫院電磁波過高,被點名的醫院都表示,若確有電磁波過高的問題,會設法改善。

但由於國內並沒有相關室內標準,部分專家指出,目前除了環保團體所稱的瑞士、義大利等少數國家外,多數國家與我國標準一致;因此,在明年世界衛生組織長期調查結果出爐前,便用全球最嚴苛的標準來檢視各醫院,值得商榷。

對於環盟的檢測行動,包括榮總、長庚、屏基、成大等醫院大多認為,現無明確法源,或一套客觀準確的檢驗方式與單位,民間團體逕自進入醫院進行檢測,檢驗儀器是否經過校正,檢測過程是否符合專業操作流程,採樣地點及時間是否恰當,均有討論空間,檢測結果的準確性更待確認。

屏基以該院畫廊為例,強調那只是一條長廊,地下並無埋設管線,兩側不是空地就是民宅,根本不瞭解這份監測數值從何而來,但院方仍將加強追蹤可能的不明電磁波,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至於松山醫院則懷疑環保團體可能測到該院地下一樓的機電主控房,該院副院長譚光還表示,機房裡面有三台發電機、高壓鍋爐等機具,有可能電磁波比其他地方高,但「此處非病人應至場所,而工作人員都有相關安全知識」,應不會有健康疑慮。

萬芳醫院被測到電磁波偏高區域,處於地下一樓用餐區,該院副院長朱子斌推測,可能是美食業者使用電磁爐所致,醫院會先追查電磁波來源,再研擬解決方案。

【自由時報2006-03-01】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