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6-04-02

常打手機 腦瘤增2.4倍

【夏嘉玲、沈能元╱綜合報導】瑞典一項研究發現,長期使用手機確實會增加罹患腦瘤的風險,尤其不滿20歲就開始用手機或無線電話者,且通話時間累計達2千小時的重度使用者,習慣聽電話的那一側,長惡性腦瘤的風險會增加達2.4倍。不過,國內醫師認為,過去也有許多研究認為講手機和罹腦瘤無關,這項新的研究仍待更長期及詳細的分析。

我醫師認為待分析
瑞典國立職業衛生研究院(Swedish National Institute for Working Life)前天公布上述研究結果,參與研究的癌症患者介於20至80歲;905名罹患惡性腦瘤者中,85人是手機或無線電話的重度使用者,通話時間累計高達2千小時,相當於10年期間每個工作天講1小時手機、電話。
這項研究比對了2200名癌症患者與相同數目的健康人士,是歷來針對長期使用手機的最大規模研究。
領導研究的瑞典專家麥爾德(Kjell Mild)建議,要減少得腦瘤風險,講手機或無線電話時最好使用免持聽筒。
國內的國泰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陳仁澤指出,也有許多研究認為,手機電磁波與罹患腦瘤並無關係,瑞典的研究對於腦瘤的種類、手機的使用頻率及每次的使用時間等細節部分,應有詳細分析與釐清,否則遽下結論也不是很合理。
陳仁澤表示,若擔心使用手機有其風險,可選用電磁波量較低的手機,或減少講手機的時間、不要一直以同一側的耳朵接聽手機,分散風險。



使用手機注意事項
◎用手機講電話時,時間不宜過久;勿持續使用同一側耳朵通話,最好兩耳交替使用
◎選購手機時可選用電磁波較低的手機
◎多利用免持聽筒、藍芽耳機
◎睡覺時不要把手機放在床邊
資料來源:國泰醫院陳仁澤醫師

20060402蘋果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