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4-18

電塔惹禍? 南澳學生罹癌多

【記者戴永華/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南澳中學國中部僅兩百多名學生,近四年卻有四人罹患癌症,一人已病逝,還有老師喪失半邊聽力。校方指出,學生罹癌比率偏高,且罹癌者都沒有家族遺傳病史,懷疑與附近高壓電塔的電磁波有關。

南澳中學昨天緊急向宜蘭縣衛生局求助。副縣長林信華指示衛生局、環保局展開調查,測量學校附近電磁波強度,並針對電塔附近的師生及社區居民進行健康檢查。

校長吳玲梅說,南澳鄉屬於山地鄉,原住民學生的身體應該很健康,但學校發現,自和平發電廠六、七年前在南澳鄉興建高壓電塔後,陸續有學生罹患癌症。

吳玲梅說,四年多前一名國二女生死於血癌,最近又有三名學生分別罹患淋巴癌及血癌,其中國二陳姓女學生住進榮總加護病房,陷入彌留;另名國二張姓女生已辦休學,到台大醫院接受治療,一名國一男生常請假,也是到台北治病。

校方表示,學校附近有好幾座高壓電塔,最近的一座距學校不到五百公尺,罹癌的幾名學生住家也距離高壓電塔不遠。

除了學生罹癌,校方說,有兩名住校的老師一邊耳朵聽不到,醫師查不出原因,老師們上網查資料,發現電磁波會影響聽力。

宜蘭縣衛生局指出,去年全縣縣民罹患癌症的比率約是百分之○點一八;南澳中學國中部二百三十四名學生有四人罹癌,比率是百分之一點七,是縣民的十倍。


【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南澳中學學生罹癌,是否與高壓電塔有關?台北醫大公衛所教授韓柏檉建議,請專業機構前往學校測量調查,瞭解罹癌學生平日活動的空間、距離高壓電塔有多遠、待在高壓電塔附近的時間長短,才能釐清相關性。

台北榮民總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邱宗傑說,小朋友免疫系統較不穩定,國際癌症研究組織曾根據流行病學研究,在二○○一年提出,常暴露極低頻電磁場的零到十四歲孩子,得白血病的機會,比未暴露的孩子來得多,但兩者的關連,現還缺乏有力證據。

【2007/04/17 聯合報】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