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4-07

教部批NCC:做法十分不妥當

NCC改口 基地台不入校園

【綜合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ation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NCC)又擺烏龍!NCC近日發文要求各地公立中小學「無正當理由」不得拒絕業者架設基地台,引發強烈批評後,昨又澄清是作業疏失,指下周一將發函各地方政府補正疏失。環保團體批評,電磁波危險在國內外都有爭議,NCC不該協助業者設置基地台,有圖利廠商之嫌。

協助業者挨批

NCC近日行文各地方政府要求轉知相關公務機關與公立中小學,須依《電信法》配合電信業者架設基地台,引發台中市反彈,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昨說:「NCC明列台中市各國中小學名字、地址,還直接點名要求在一百七十三處公家機關設置基地台」、「簡直是強迫中獎!」台北縣教育局長劉和然則指出,連續假期前才收到公文,仍在研議對策。

NCC營管處簡任技正梁溫馨昨解釋,當初未將業者所列基地台建議名單內的中小學校園剔除,才引起誤會;業者要設置通訊基地台,都須向NCC申請通過,NCC不會同意業者在中小學及幼稚園設基地台。教育部環保小組執秘劉志成則表示,NCC行文前未知會教育部等單位,十分不妥。
台灣環保聯盟秘書長何宗勳批評,電磁波危險在國內外都還有爭議,NCC不該公然協助業者設置基地台。淡江大學公共行政系副教授施正鋒也說:「既然不能在中小學設置,難道其他公務員的健康就能被犧牲嗎?NCC應告知民眾到底電磁波有無危險。」

【2007/4/6 蘋果日報】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