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5-06

嘉南教會滿佈基地台 居民抗議致癌

裝設20基地台 社區歸咎教會

〔記者周富美、謝銀仲/綜合報導〕台灣環保聯盟昨天召開記者會,指稱「嘉南教會」五樓頂裝設二十支大小不等的行動電話基地台,三年多來,共有二十一人罹患癌症,居民整體死亡率增加一倍半,呼籲行政院訂定安全基地台電磁波標準,並清查當地居民死亡責任歸屬。

嘉南教會聲明 願檢測電磁波

針對環保聯盟及居民指控,嘉南教會五日發表聲明強調,基地台設置過程合法;牧師蔡建民希望居民不要做非理性的人身攻擊,建議兩造各推派有公信力的專業團體,在政府部門見證下,共同檢測電磁波,如超過國家標準值,教會會予以拆除,如在安全值之內,居民也應停止抗爭。

嘉南社區自救會成員郭小姐表示,嘉南教會從九十二年迄今,在五樓屋頂陸續架設二十支行動電話基地台,蔡姓牧師每月坐收基地台租金五十萬元以上,並且以「神愛世人」等廣告牌遮掩,上千居民簽名連署並多次陳情抗議。

「我公公去年底被診斷出罹患肝癌,今年一月就往生了,社區裡還有十七歲少年、五十歲壯年人突然猝死」,郭小姐表示,八十七年至九十二年約六年間,嘉南教會附近的宣信、興南、芳安、安寮四個里,共有一百七十四人死亡,但九十二年架設基地台迄今三年多來,死亡人數已超過兩百四十人。

電磁波標準鬆 環盟促檢討

環保聯盟電磁波受害者小組召集人陳椒華指出,環盟檢測嘉南教會附近兩百公尺二十九戶住家發現,室內最高的電磁波平均值為每平方公尺五千至七千微瓦。根據國際期刊公布研究顯示,只要電磁波達每平方公尺三千至四千微瓦,罹癌率將增加四點五倍。

環盟表示,將在母親節前往行政院抗議,要求政府清查當地居民死亡責任歸屬,政府目前基地台電磁波標準太過寬鬆,應一併檢討。

嘉南教會則指出,教會基地台設立過程完全合法,與居民協調過程中,教會被抹黑、謾罵、造謠,甚至激烈蛋洗,均默默承受。牧師蔡建民表示,教會頂樓設置基地台、收取租金,是大樓管委會決定,與他個人無關,希望外界不要再對他個人做人身攻擊。

中國時報 2007.05.06
嘉南教會屋頂設基地台 里民死亡數暴增 疑電磁波惹禍

【朱立群/台北報導】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昨天指控,嘉義嘉南教會將屋頂租給大哥大業者裝設基地台,連帶產生的電磁波使附近廿一位里民罹癌;里民死亡人數更從未裝設前的一七四人,在裝設一年後就增加到二四○人,暴增六十六人。

環盟前會長陳椒華表示,我國目前只有採用世界衛生組織的電磁波安全標準,規定室外每平方公尺能夠容忍九百萬微瓦電磁波,但卻沒有訂出室內的標準,使得國人就連坐在家裡,都不安全。

嘉南教會的鄰居表示,家裡測出的電磁波逼近一千五百微瓦,懷疑家裡成員流產、罹癌的原因,就是電磁波造成。

嘉南教會昨晚發聲明稿表示,出租屋頂給大哥大業者裝基地台完全合法,教會也有請業者做安全檢測,一切合乎標準,他們尊重居民表達意見的權利。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