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6-22

電信協會:環盟所測電磁波僅微量來自基地台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二十二日電)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今天下午在國家圖書館文教區召開記者會,以當場量測的基地台電磁波比對數據,證明台灣環保聯盟近來在各地使用全頻段高頻測量器測量到的各種電磁波卻直指為基地台電磁波過高,不是真相,因此提出三點澄清與五項呼籲。

電信協會澄清說,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公佈的說明:「低於ICNIRP標準下的電磁波,無證據證明有害人體健康」;全世界超過三十五個國家採用ICNIRP標準,是相對於美國更嚴格的標準;環境中充滿各種來源的電磁波,要量測基地台電磁波須使用專業的頻譜分析儀。

電信協會也呼籲,任何團體必須以負責任的態度面對所提出的資料;任何團體公佈的資料應註明來源出處並擔負法律責任;電磁波量測應由具合格證照的單位以專業儀器及方式量測;任何團體應理性溝通,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政府也應積極宣導電磁波正確觀念。

今天報載環保聯盟公佈台南市南興國小受基地台影響,最高電磁波超過每平方公尺6743微瓦,基地台兩百公尺範圍內有二十多位民眾與學童罹患各種癌症或中風與重病;因此,電信協會下午在國家圖書館文教區召開臨時記者會,協會執行秘書兼發言人劉莉秋指環盟以非專業儀器及方式量測提供的資訊與事實出入頗大。

為提供民眾正確資訊,電信協會邀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副秘書長、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教授蕭弘欽到記者會場示範正確量測方式,蕭弘欽強調,一般說明基地台電磁波強度,國際與國內慣用單位是毫瓦/平方公分,環盟把單位換成以微瓦/平方公尺呈現,兩種單位相差一千萬倍,數據放大則容易引起民眾錯覺。

蕭弘欽指出,基地台電磁波的波長很短,僅十五公分到三十公分左右,所以量測應以平方公分為量測單位才會準確,非專業的量測方法不僅無法理性論證,還可能造成大家不必要的恐慌。

他指環保聯盟過去召開記者會使用的量測儀器最早使用完全無法量測基地台電磁波的高斯計,最近則開始使用全頻段高頻測量器,卻會把廣播、電視及同一空間環境各種不同來源的電磁波計入,其中來自基地台的電磁波僅是微量,卻直指基地台電磁波過高。

蕭弘欽當場以頻譜分析儀測量國家圖書館文教區前的基地台電磁波,測得電磁波為每平方公分九乘以十的負九次方微瓦,再以環盟使用的全頻段測試計測得電磁波每平方公尺零點一到零點二微瓦,環盟測得涵蓋各種來源的電磁波數據是頻譜分析儀測得數據的約九千萬倍,用這一數據指控基地台電磁波過高,是不公平的。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