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6-05

基地台蓋哪裡 政府該主導

【聯合報╱張瑞雄/東華大學資工系教授(花縣壽豐)】
據二日聯合報報導,不少電信業者的基地台竟已「住進」一般公寓大廈住宅內。所以對於基地台的管理和監督,如何設計整個台灣島的基地台的佈置,相關單位不應該再採鴕鳥政策,應該積極研究可行的辦法。

尤其最近「M台灣計劃」的WiMAX執照即將發放,基地台的建置適在必行,或不好好處理,恐怕會引起的民眾疑慮和衝突,對WiMAX的建設造成影響。

自從有了行動電話和無線網路以來,對行動電話基地台和無線網路存取點電磁波的害怕從來沒有停止過,雖然有很多的科學研究和數據都說其對健康沒有妨礙,但人們「寧可安全,不要抱歉」和「不要在我家後院」心態,絕對會讓相關問題繼續發燒。

世界衛生組織曾經召開專家研討會討論行動電話的安全議題,其重點和結論刊登在今年三月號的「環境健康展望」期刊中。只要符合國際上有關電磁幅射的能量的標準,絕大部份研究結論仍是並無明顯的證據顯示,長期或短期暴露於電磁輻射的環境下,會與某些特定的生物效應或健康問題有直接關係;不過報告中也強調,科學研究可以測試那些東西是有害的,但無法證明那些東西是絕對安全的。

日常生活中電磁波無所不在,所以對於基地台的設置固然要特別小心,但如果我們反應過度,那麼政府和民間將會浪費不必要的資源於無效的安全措施上。

不管是行動電話或者WiMAX,政府應該有個計畫好好地算一下,如果要達到一定的涵蓋率,大致的基地台位置和數目是多少,並依此規劃全國的基地台建置。目前縮手讓電信業者各顯神通設置基地台的做法固然省事,但卻會製造更多的糾紛,並讓民眾長期生活在基地台電磁波的陰影中,絕不是負責任政府的作法。

【2007/06/04 聯合報】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