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6-03

人口稠密區 電磁波籠罩

【聯合報╱記者朱淑娟/台北報導】
環保署調查全台廿三縣市、七百零一處基地台電磁波,發現九成的基地台高於國際非流離輻射防護委員會(ICNIRP)標準暴露值的千分之一,高於世界衛生組織去年公布的多數國家的暴露值。

嘉南藥理大學副教授陳椒樺表示,依據ICNIRP所訂標準,九百MHz(百萬赫茲)基地台電磁波標準是零點四五毫瓦/平方公分;一千八百MHz的標準是零點九毫瓦/平方公分。我國使用的也是這個標準。

不過這個標準國際間反對聲浪愈來愈大,因為許多國家基地台的電磁波都遠低於這個標準。世界衛生組織去年公布的調查顯示,多數國家基地台電磁波都只有以上標準的「幾千分之一」。

陳椒樺研判,電信業者為了搶生意,讓地下室及電梯間達到好的收訊效果,因而加強基地台的輸出功率或增加數量。

環保團體昨天表示,歐美許多國家都要求高壓電纜、配電箱應遠離學校及住宅。台灣基地台管理鬆散,讓人口稠密的地區籠罩在電磁波的攻擊,政府應重視這個問題。 【2007/06/02 聯合報】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