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6-21

環盟:學校附近基地台害三名學童患血癌

【2007/06/21 11:34 中廣報導】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今天發佈台南市安南區電磁波調查報告書指出,因為電信業者在南興國小附近架設基地台,使得基地台200公尺範圍內有20多位民眾罹患癌症、中風或重病;其中最近三年內興南國小有三名學童罹患血癌。不過由於當地電磁波都符合環保標準,環保聯盟除了希望政府能夠降低電磁波監測功率,並要求暫停無限寬頻WiMAX全面設置基地台。(劉映蘭報導)

根據環保聯盟監測,台南市安南區興南國小旁百公尺範圍內架設的基地台,電磁波超過每平方公尺6743微瓦,環保聯盟認為這和附近20多位居民罹患癌症、中風或重病有關,環保聯盟學術委員陳椒華指出,有三名曾就讀興南國小的學童罹患血癌,其他成人也有罹患鼻咽癌、口腔癌等,陳椒華質疑,環保署電磁波監管頻率太低,也呼籲停止目前正在全面設置的無限寬頻WiMAX基地台。

對此環保署空保處副處長吳盛忠表示,電磁波危害人體的關聯性還需要再證實;而經濟部工業局組長吳明機則表示,現在電信傳輸功率都朝低功率發展,因此WiMAX功率應該是比以往更低的。

居民頻罹癌 質疑基地台是禍首
台視 (2007-06-21 13:39)
 
住在基地台附近的民眾,是不是比較容易罹患癌症?目前都還沒有確切的研究報告,但是最近有學者發現,台南市南興國小附近,距離基地台一百公尺的範圍內,已經有將近20個居民,罹患癌症。男子罹患鼻咽癌多年,他指控是是在基地台搬來住家附近之後,導致他罹患癌症。相關的個案還不只一件,就在南興國小附近基地台設立之後,居民指控百公尺範圍內,已經有將近20個人相繼致癌。

學者引用國外研究,要証明基地台和致癌率有相關性。不過我國引用WHO的研究報告,基地台的致癌率沒有得到證實,所以當地電滋波發射都符合國家標準,因此無法可管。儘管如此,學者舉出世界各國研究報告証明基地台和致癌率相關性。像中國規定電滋波限制比我國高出10倍,學者呼籲主管單位能重新制定電滋波的認定標準。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行政院應停止WIMAX計畫
時間: 2007/06/21 中央廣播電台
撰稿‧編輯:徐忠佑 新聞引據:採訪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與立委田秋堇、王昱婷等人21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手機基地台的電磁波嚴重危害人體,已經造成台南市南興國小3名學童罹患血癌。要求行政院行政院重新檢討無線寬頻WiMAX基地台的設置計畫,,在確保安全之前,NCC不能發給執照,不要又拿全民當白老鼠實驗。

基地台的電磁波對人體到底有沒有害,科學研究尚無法證實,不過根據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所做的研究報告指出,2002年以後台南市南興國小因為距離基地台不到200公尺,已經有3名學童因為長期暴露在電磁波,罹患血癌甚至已經發病。

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台灣環保聯盟,就將矛頭對準台灣政府將電磁波的標準訂得太過寬鬆。

台灣環保聯盟學術委員陳椒華:『我們現在的標準過於寬鬆,中國在1988年就定了比我們嚴格10倍的標準,但是台灣現在還是用9百萬微每瓦平方公尺的標準之下,所有的基地台發射都是合法的,這樣的標準之下,就是民眾的癌症越來越多。』

因為有基地台的前車之鑑,環保聯盟要求行政院重新檢討無線寬頻WiMAX基地台的設置計畫,在確保安全之前,NCC不能發給執照,不要又拿全民當白老鼠實驗。

另外立委王昱婷、田秋堇與台灣環保聯盟更要求教育部嚴格限制學校不得為了籌措經費,而將學校頂樓出租給手機業者設置基地台,以免危害學童安全。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