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6-03

無線寬頻基地台 環團反對發照

【聯合報╱記者黃雅詩/台北報導】
WiMAX(無線寬頻基地台)即將發照,立委田秋堇昨天與台灣環保聯盟舉行記者會,質疑相關部會沒有提出安全評估,貿然推動可能嚴重危害國民健康。要求在未具體提出安全性評估報告,並進行環評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不可發照。

手機基地台電磁波危害已引發一連串抗爭,環盟指出,因為各地社區抗爭浪潮不斷,各家手機基地台乾脆進行共構,密集在同一處設置基地台,住在共構基地台附近的居民,身處頻率更高的電磁波中,傷害更嚴重。

環盟學術委員陳椒華表示,包括瑞典、德國等國,都已有民眾受電磁波危害或反對設置基地台,但政府相關部會卻在未具體提出安全性評估報告下,貿然推動可能嚴重危害國民健康的WiMAX相關計畫,行政院甚至還核定數百億經費,令人無法接受。

環盟進一步提出五大訴求:一、拒絕WiMAX基地台,未確認安全前NCC不可發照;二、訂定較安全中、高頻及低頻電磁波標準;三、立法十六歲以下兒童不用手機;四、全面評估校園無線上網安全性,不冒然推動;五、基地台、變電所及高壓電纜遠離校園、住宅區。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