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6-21

研究結果:兒童應盡量遠離以下幾類家電

北京新浪網 (2007-06-19 09:35)
  眼下,為了應對激烈的市場競爭,家電企業紛紛轉向特色經營,兒童家電也迅速走紅,相關產品層出不窮:兒童冰箱、兒童洗衣機、兒童電視機等等應有盡有,市場銷售也逐漸熱了起來。但是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兒科副主任杜軍保指出,儘管廠商們把兒童家電的趣味性宣傳得十分到位,但它們並非就是兒童成長的必需品,而且對很多家電產品,兒童還應該適當遠離。尤其是兒童房,不宜擺放過多家電。因為家電過于集中,會使房間的電磁輻射猛增,電磁輻射不僅對兒童的生長髮育不利,而且還會帶來諸如哮喘、白血病之類的疾病。

  研究證實:兒童是電磁輻射的敏感人群,電磁輻射會增加兒童患癌的風險,電磁輻射還可能導致兒童智力殘缺,長期處于高電磁輻射的環境中,會使血液、淋巴液和細胞原生質發生改變,造成兒童白血病的發生等。電視、電子遊戲機發出的X射線每小時可達8-12毫雷姆,當它接觸到兒童的軀體,會穿透某些細胞引發細胞變性、組織損害,從而導致一組以眼睛肌肉痛、精神失常為主要症狀的疾病。因此,兒童看電視時間不能過長,而且要每隔兩小時活動一下身體,看電視的距離也應保持2米以上。此外,家用電器的音量要控制在60分貝以下,不然日久天長,將導致兒童聽力下降,使兒童的智力、性格等受到影響,導致其精力不集中、作業差錯多、缺乏表達能力、缺乏耐心和求知欲望、學話慢、好奇心差等。

  為避免上述危害,不僅應該對房間內的家電進行科學擺放,使孩子盡量遠離某些電器,而且還應多給孩子吃新鮮蔬菜、水果和動物肝、瘦肉、蛋黃、小米、豆類食品等,以確保孩子的身體健康。

  ●相關鏈結

  ◆電視機◆

  電視機幾乎每個家庭都有,也是兒童接觸最多的家電。雖然電視節目能給孩子帶來不同的體驗,了解更多的東西,但是長時間va觀看電視最明顯的就是影響兒童的視力。一些兒童總是喜歡近距離看電視,眼睛一直得不到緩解,造成近視眼的產生。另一方面,電視在工作的時候還會產生輻射,尤其是距電視機1米範圍內危害最大。長期看電視還會產生『電視病』,包括視力下降、頸椎病、腰痛、消化不良等。

  除此之外,兒童長期沉迷于電視當中,減少了戶外活動和交流活動,還會造成心理上的孤僻以及體質上的減弱。

  ◆微波爐◆

  微波爐是人們生活中常用的家用電器,家用微波爐微波的頻率是2450兆赫,這種微波雖然不能透入人體傷害內部的器官和組織,但可以致使皮膚和體表組織發熱,假如長時間z勴蝞g,還會引起精神緊張、頭疼、抑鬱和失眠等症狀。所以盡量不要讓兒童接觸到微波爐,尤其是在微波爐運轉的時候不能讓兒童站在附近,更不要打開微波爐,以防電磁波的洩漏。


--------------------------------------------------------------------------------


  ◆電磁爐◆

  電磁爐因為它的方便快捷為人們所接受,但是在電磁爐工作的時候,所產生的閉合磁場強度在電磁爐邊緣的最高強度為160毫高斯,雖然強度不是很大,但對於成長期的兒童來說還是有一定的危害的。另外在電磁爐工作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熱能,如果讓兒童接觸到的話還有被燙傷的危險,因此,電磁爐一定要盡量放到兒童接觸不到的地方。

  ◆電冰箱◆

  電冰箱是廚房中一個高磁場的所在,特別是在冰箱正在運作、發出嗡嗡聲時,冰箱後側或下方的散熱管線產生的磁場更是高出前方幾十甚至幾百倍。如果冰箱的效率不高,嗡嗡聲就特別久,也特別大。

  電磁波的穿透力極強,透過體表深入深層組織和器官,人們平時不注意,一旦出現表層組織疼痛,就說明深層組織或者器官已經受到嚴重損害了。所以一定要經常打掃散熱管線上的灰塵,這樣就會提高冰箱的效率,也減低家中的輻射。

  ◆消毒櫃◆

  消毒櫃是新興的現代家用電器,它能夠高效除菌,保証人們使用的器具的潔淨。但是,消毒櫃在工作時,普遍採用紫外線或臭氧殺菌。人體吸入過量臭氧,可以嚴重刺激呼吸道,造成咽喉腫痛、胸悶咳嗽,引發支氣管炎和肺氣腫;臭氧還會造成人神經中毒,頭暈頭痛、視力下降、記憶力衰退;並能破壞人體皮膚中的維生素 E,致使皮膚起皺、出現黑斑。

  使用臭氧消毒櫃時,在其工作期間一定不能打開櫃門,以免發生臭氧洩漏。工作完成後,最好在20分鐘以後再開啟櫃門。

  ◆浴霸◆

  浴霸的燈泡很亮,在短時間內能使浴室快速升溫。不過,長時間vb浴霸下面洗澡,強光很容易灼傷眼睛,並且使人出現頭暈目眩、失眠、注意力不集中、食欲下降等症狀,這是因為過于耀眼的燈光幹擾了人體大腦的中樞神經功能。還有資料顯示,光污染會削弱嬰幼兒的視覺功能,影響兒童的視力發育。在使用浴霸時,家長要教育兒童不要把眼睛直接對准浴霸燈,盡量減少視線與燈泡的接觸,從而減小傷害。

  ◆電吹風◆

  電吹風是家電中的『輻射大王』,特別是在開啟和關閉時輻射最大,且功率越大輻射也越大。在使用電吹風時,輻射離頭部距離比其他電器要近,很容易因為電磁輻射引發頭暈、乏力,所以盡量不要用電吹風給兒童吹頭。

  ◆音響◆

  據臨床醫學資料統計,在80分貝以上噪音環境中生活,造成耳聾的可能性達50%,對於兒童來說vM害更大。另外音響在運行時還會產生輻射,尤其是『床頭音響』危害更大。試想一下,如果長期睡在高磁場、高輻射的地方,會對人產生多大的傷害。(來源:中國消費者報 作者:王峰)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