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6-02

電磁波爭議未解 環團反對WiMAX基地台發照

(中央社記者陳鈞凱台北一日電)大哥大基地台電磁波對人體有無危害的爭議未解,行政院又核定經費推動WiMAX(無線寬頻基地台)相關計畫。國內環保團體今天表達強烈反對,要求在未具體提出安全性評估報告,並進行環評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不可發照。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田秋堇(不分區)、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上午在立法院舉辦「電磁波受害者絕地大反攻」公聽會,強調反對政府發照WiMAX。

環盟學術委員陳椒華表示,包括瑞典、德國等國,都已有民眾受電磁波危害或反對設置基地台,但政府相關部會卻在未具體提出安全性評估報告下,冒然推動可能嚴重危害國民健康的WiWAX相關計畫,行政院甚至還核定數百億經費,令人無法接受。

環盟指出,民眾目前使用無線寬頻上網,單單使用IP分享器的電磁波已相當驚人,若是再開放功率更強、發射範圍達數公里之遠的無線寬頻基地,誰能確保附近民眾的健康安全。

田秋堇說,雖然目前國際間對電磁波是否有危害還沒有明確的定論,以X光為例,當初大家對其危害也不以為意,但後來卻證實X光會致胎兒畸形,既然有前車之鑑,政府就應該在傷害造成前,先做好詳盡的評估與規劃。

環盟進一步提出五大訴求:一、拒絕WiMAX基地台,未確認安全前NCC不可發照;二、訂定較安全中、高頻及低頻電磁波標準;三、立法十六歲以下兒童不用手機;四、全面評估校園無線上網安全性,不冒然推動;五、基地台、變電所及高壓電纜遠離校園、住宅區。

環保團體率眾赴政院陳情 籲正視電磁波危害
中央社╱中央社 2007-06-01 10:55 調整字級: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一日電)環保團體和電磁波受害民眾今天到行政院陳情,呼籲正視電磁波危害和立法規範的重要,要求無法確認安全無慮下,拒絕WiMAX基地台;降低基地台電磁波標準到六V/m;不貿然推動校園無線上網;基地台、變電所等遠離校園和住宅。

環保團體上午率領數十名電磁波受害者到行政院陳情,大家高喊「基地台害死人,行政院主持公道」口號,要求政府讓民眾免於籠罩在電磁波危險與恐慌中。

一名反嘉義教會基地台自救會成員,還帶著父親遺照,哭訴「還有很多老人現在正和死神搏鬥,請趕快把基地台拆掉」,而她自己也因為罹癌,即將做化療。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學術委員陳椒華受訪表示,全國各地電磁波值越來越高,危害民眾健康越來越嚴重,政府沒有確認電磁波安全前,竟然還要設置上萬座WiMAX基地台;此外,台灣目前的電磁標準太鬆,政府應重視這個問題,而醫界不懂電磁波,衛生署也完全不管。

陳椒華並指出,嘉南教會設置基地台,導致當地民眾死亡率、癌症患者暴增,請政府全面調查基地台危害情形。

陳情民眾提出的五大訴求包括:無法確認安全無慮下,拒絕WiMAX基地台,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不可發照;降低基地台電磁波標準到六V/m,再評估更安全標準;十六歲以下兒童不宜用手機;全面評估校園無線上網安全性,不貿然推動;基地台、變電所、高壓電纜、電塔遠離校園、住宅和醫院。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