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7-25

氣象雷達 「讓我兩子突發智障」

【記者朱淑娟/台北報導】

台南縣七股鄉鹽埕村村民昨天北上到中央氣象局陳情,指九十一年氣象局設置氣象雷達站後,附近居民罹患癌症、中風者大增,懷疑是氣象雷達而起。

氣象局長辛江霖接下居民的陳情書,承諾一周內回覆是否拆除雷達或是遷到離居民較遠的地方。副局長辛在勤指出,如果居民受害的確是雷達站引起,「一定會拆遷」。

五十歲的村民陳黃阿冊,帶著國一、小五兩名突發智障的兒子北上陳情。她說,九十一年起,她不明原因從八十五公斤暴瘦到五十公斤,先生去年突發性中風,兩名兒子被學校檢查出智力不足,現領有殘障手冊,「請政府救救我們,快拆掉雷達站。」

環盟電磁波受害者小組召集人陳椒華表示,鹽埕村全村不到兩百人,八十五年到九十年只有四名癌症死亡。但九十一年雷達設置後,有十四名新癌症患者,是全國發生率的六倍。

陪同陳情的立委鄭國忠表示,七股居民都是吃新鮮魚,極少聽到有人中風,但雷達站設置後卻發生多起中風事件。他表示,政府應重視這個問題,立即拆除氣象雷達,並替村民申請國家賠償。

陳椒華出示一分由台大慶齡工業研究中心、工研院去年十月在距七股氣象雷達站一百五十公尺、居民常活動的南聖宮檢測,發現電磁波是背景值的一千倍。

環盟副秘書長陳美智表示,環保署訂了一個超高的電磁波建議值,建議值並不等於安全值,環保署責無旁貸,應儘速訂定。

【2007/07/25 聯合報】


˙氣象局:往上發射 安全無虞

【記者楊正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昨天表示,七股氣象雷達為旋轉掃描的脈衝式雷達,往天空發射,電磁輻射遠低於環保署建議值,與持續發射的手機基地台不同,安全應無虞。

氣象局說,七股氣象雷達高卅公尺,九十一年開始運作。去年當地民眾對氣象雷達的電磁波有疑慮,該局即委託工研院在當地量測,地方上也委請台大慶齡工業研究中心檢測。氣象局副局長辛在勤指出,量測報告顯示雷達站周邊電磁輻射均遠低於環保署建議值。

至於環保聯盟質疑測得的數值超過背景值數千倍,氣象局雷達科長許皓淳說,氣象雷達電磁波束是以三百六十度旋轉方式朝天空發射,而非向地面發射,且脈衝式雷達每發射電波一次,要等它反射回來,不是連續發射電波的手機發射台。

許皓淳解釋,氣象雷達旋轉一次要六百秒,只有極小的角度會掃到地面,在最靠近鹽埕村量測數據,只比背景值高了一點點。辛在勤說,將由縣府再測一次,等分析出結果再局定後續處理。

【2007/07/25 聯合報】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