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7-24

住氣象電達邊 兄弟變智障?

住氣象電達邊 兄弟變智障?

【記者謝進盛、李樹人/連線報導】

電腦、行動電話基地台有電磁波,現在連氣象雷達也被環保團體認為是危害人體的致癌兇手!台南縣七股鄉鹽埕村民近年多人陸續罹患癌症,居民質疑村內設置中央氣象台南區氣象中心雷達電磁波是元凶,上午聚集40多人抗議,要求拆除氣象台,警方一度舉牌警告,居民近午與氣象中心協調,該中心允諾10天後答覆,風波暫除。

環境保護聯盟上午表示,監測七股鄉氣象雷達站電磁波,結果發現,單一頻率高達了2836MHz,氣象站150公尺內居民罹癌率更是全台的三至六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於本周日公布WiMAX基地台發照作業,為了喚起各界重視,各環保聯盟將北上絕食抗議。

中央氣象台南區氣象中心91年在七股鄉鹽埕村啟用,居民抨擊當初設置未舉辦說明會悄悄施工,離村落僅150公尺。鹽埕村民李財教說,該氣象雷達啟用發射後,附近居民180多人,已有14人罹患癌症,反觀85年至90年未啟用前才4人,氣象台難脫干係。

抗議居民指出,居住在距離氣象雷達30公尺的兩名小兄弟,在雷達設置之前,智能還屬正常,但現在卻成為了智障兒童,也領了殘障手冊。病童父親則於去年年底中風,母親患有典型嚴重電磁波自覺不適症狀,最近體重一下子驟降了35公斤。

【2007/07/24 聯合晚報】


˙氣象局:未逾安全值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2007.07.24 03:11 pm


在立法委員鄭國忠、黃偉哲等人的陪同下,四名自認是電磁波受害者,上午11時30分到達了氣象局,抗議氣象雷達所產生的電磁波讓幾乎一半的村民生病,希望氣象局立即遷移那顆害人不淺的氣象雷達。氣象局雷達科科長許皓淳表示,氣象雷達的角度永遠是朝著天空,觀看上層的雨滴及雲層,應該不致會當地居民產生不良影響。

另外,針對環保聯盟所提出的數據,許皓淳解釋表示,所謂的2836MHz是發射頻率,並非電磁波,可能是環保聯盟搞混了。至於環盟所公布的最大功率密度值為4027 μW/m2(微克),如果換算毫克則是O.004027毫克,而環保署所制訂的安全值則是10000毫克。許皓淳說,當地氣象雷達站工作人員也很關心電磁波問題,經常監測,但監測結果幾乎都等於零,也就是等同於背景值,因為雷達是往上打的,並非朝著村莊。

【2007/07/24 聯合晚報】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