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7-25

雷達進駐小村 居民家破人亡

【記者胡慕情台北報導】皮膚黝黑乾燥,雙眼無神,原本85公斤的黃太太,在5年前氣象雷達站在村裡架設後,暴瘦至50公斤。她兩名智商原本正常的孩子,在升小一時被診斷出輕度智障;沒有高血壓、心臟病史的丈夫也突然中風,家中生活僅靠當軍人的兒子維持,入不敷出。

雷達來了 村民死了

環保聯盟昨天協助台南縣七股鹽埕村的居民,前往交通部氣象總局陳情,當地居民指出,當初政府只告訴居民要安裝變電所,但卻忽然變成雷達站。由於當地居民社經背景、知識教育程度都不高,直到許多中壯年人無故過世或突然罹癌,才從今年6月開始自力救濟,但效果不彰。

台南縣七股鄉鹽埕村要求拆除七股氣象雷達設備自救會總幹事李勝良說,村裡約有507人,120名出外求職後很少回來,自從雷達站架設後,村民陸續死亡了150名,接受化療的少說有120人、慢性病患也超過250個。「但雷達出現前,這些問題從沒發生過。」

李勝良氣憤地說,自己沒有誇張「真的是雷達來大家就陸續死,說是家破人亡也不為過。」現年55歲的他,5年前什麼病有沒有,現在兩隻腳卻不能行走,只能靠輪椅輔助;家中大伯罹患狹心症過世,母親本來身體也還健壯,卻忽然骨質疏鬆症,也沒跌倒,腳卻斷了。

暴露電磁波 腦神經受損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副教授陳椒華指出,當地居民喜歡坐在戶外,維生多以漁塭工作為主,當地居民約187人生活起居都在距氣象雷達約150公尺範圍內,曝露範圍極大。

陳椒華指出,跟過去案例較為不同的是,這個村落有多人神經受傷害,包括4個腦部受損,2個變成精神障礙,全都是經過電磁波照射後才變這樣。原本身心正常的陳先生表示,自雷達架設後,自己突然變得很奇怪,不僅不太認得自己的父母,還經常迷路,直到被人發現睡在墓地,才帶他去就醫。

漁村沒落 村民借錢過活

陳先生就醫後被診斷為中度精神障礙,家中並無遺傳病史。家中雖有2名弟弟,但都沒有工作,由於漁業沒落,父母也不再從事漁塭的工作;因為精神狀況不好,做事經常做錯,根本沒人要雇用他。目前靠父母領老人年金與自己的殘障補助4千元過活。「有時候沒法過,只好跟朋友借。」陳先生說,這幾乎已是村裡常態。

李勝良感嘆地說,漁業萎縮後,村中生活已經不好過,現在大家生病,只剩10幾個村民在工作,又因海水受污染,根本抓不到魚,所有居民的生活陷入困頓。因為經濟條件不好,村民根本繳不起健保費,李勝良說,七股太偏僻,沒有醫院,很多人罹患癌症根本都不知情,「就這樣放著給他死」。

黃太太望著自己發展遲緩的兩名兒子,恨恨地說不知要政府幹什麼?面對孩子未來的醫藥費、就學基金等,她根本無法打算;李勝良更直接大罵政府將七股變成人間地獄,「氣象中心來測都騙我們說沒事,我說我房子免錢讓他住兩年,他死都不肯!我們根本就是活生生的實驗品!」

雷達頻率比無線寬頻更強

根據台大嚴慶齡工業發展基金會與工業技術研究院量測技術發展中心兩單位於去年10月前往七股鄉鹽埕村南聖宮進行單一頻率2836MHz電磁波檢測,兩單位皆測出最高值位於居民聚集的鄰近區域,分別測出84200或4027μW / M2,高出背景值210倍或1118倍,遠高於鄰近其他村落。

陳椒華說,氣象雷達的頻率跟政府即將廣為發展的無線寬頻頻率類似,而且無線寬頻電磁波能力更強。在氣象雷達未架前,此村只有4個人罹患癌症、無人中風,但 91至95年,當地每年分別有3人、2人、3人、2人、4人罹癌、15人以上中風、超過70人患重病。罹癌率比台灣平均多出3到6倍,是全球罕見屬於 WiMax頻率電磁波危害流行病學調查報告。

立委鄭國忠相當驚訝這份報告透露的危機,他直指,儘管政府認為居民生病與電磁波無直接關係,但光是居民有這麼多健康問題,就值得深入關注。WiMax即將發照,鄭國忠認為政府該暫緩,邀集受害者、專家團體針對此議題進行探討。他強調,願意提供更多資料給氣象局參考,「無論如何,氣象雷達該拆!」

科學未實證 傷害已成形

環保聯盟秘書長何宗勳痛批政府不負責任。他指出,在環保聯盟關注電磁波危害前,全台各地的抗議早已風起雲湧,但政府不但不能感同身受,還要求環盟提出證據!電磁波危害雖無確切證據,但國外基於保護原則,會將基地台等設在空曠無人處,台灣不僅反其道而行,還要廣設WiMax,根本視民眾健康於無物!

氣象局長辛江霖表示,氣象局架設七股氣象雷達站鐵塔時,已考慮避免影響當地未來發展,高度設計為30公尺電磁波是向上發射,「不會影響附近地面的建物或活動的人。」他指出,氣象局測出結果,電磁波標準低於環保署公告建議值,平均電磁輻射功率密度值,是環保署公布建議值的1/7至1/180。

陳椒華對辛江霖的說法相當不以為然,反問:既然如此,為何在地面上測得到?陳椒華指出,即使基地台向天空發射,但電磁波發射後就會充斥環境,雖氣象局測的數值符合環境標準,但不代表這數值以下就安全,何況台灣標準根本與國際不符。

何宗勳表示,居民不排除申請國賠,呼籲環保署針對安全範圍做出明確、符合國際標準的數據。衛生署也該針對鹽埕全村居民的健康展開調查。陳椒華將在NCC總部前絕食抗議,如果政府不斷漠視,環保團體不排除發起電磁波大遊行,爭取民眾健康權益。

【2007/7/25 台灣立報】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