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7-25

雷達波傷人? 村民促遷

〔記者周富美、陳逸民、許敏溶/綜合報導〕環保聯盟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設於台南縣七股鄉鹽埕村的氣象雷達產生電磁波,比標準高出一千一百多倍,近六年來,使得附近一百五十公尺內近百位居民產生中風、罹患癌症與神經傷害等症狀,村民昨現身說法,不排除申請國賠。

七股鄉鹽埕村六十餘名村民昨也頭綁布條前往氣象雷達站抗議,要求遷站或遷村。

傳近百鹽埕村民罹癌等病症

環保聯盟電磁波受害小組召集人陳椒華指出,台大嚴慶齡工業發展基金會去年十月於該村距離氣象雷達一百公尺的南聖宮進行電磁波檢測,測得四千零二十七微瓦/平方公尺,比雷達關機時三微瓦/平方公尺的背景值,高出一千一百一十八倍之多,數值也遠高於鄰近其他村落,根據國際癌症預防雜誌二○○四年研究報告顯示,鄰近行動電話基地台,或長期暴露在每平方公尺三、四千微瓦的環境中,癌症增加率將達四倍。

陳椒華說,這是台灣首度出現高頻電磁波損及神經系統案例,電磁波危害值得關注。

氣象中心:

輻射僅是手機的二萬分之一

南區氣象中心主任秦新龍表示,委由工業技術研究院量測技術發展中心、台灣大學工業研究中心等進行檢測,顯示平均電磁輻射功率密度值,是環保署公布建議值的七千分之一至一百八十分之一,約為手機電磁輻射的二萬分之一。中央氣象局副局長辛在勤昨天指出,除非台南縣政府請公正單位再次量測結果超過環保署建議值,否則七股氣象站不會搬離現在的位置。

【2007/7/25 自由時報】


˙環保聯盟指控 氣象雷達「傷身」 學者絕食靜坐

林倖妃、李宗祐/台北報導

環保聯盟指控,氣象局設置在台南七股的氣象雷達站電磁波傷害附近居民腦部和聽覺神經,導致罹癌、中風,昨天並請當地居民現身說法。

環保聯盟前會長陳椒華今天將到NCC前絕食靜坐,要求NCC在未進行安全評估前,不要發放和雷達頻率相近的WIMAX基地台執照。

中央氣象局否認氣象雷達站與居民生病有關,並引用工研院和台大去年十月會同村民代表實地檢測的數據表示,均遠低於環保署公告的國家標準;氣象局強調,氣象雷達發射的電磁波不會危害附近居民健康。

氣象局副局長辛在勤表示,除非能夠證實鹽埕村民罹病與氣象雷達的電磁波輻射有關,否則,該局沒有理由把氣象雷達撤離七股。氣象局雷達科長許皓淳以「過來人」的經驗說,「我在五分山雷達站工作過,生活起居都在雷達站裡,我們比誰都關心電磁波問題!」

陳椒華強調,她和環保聯盟在全台各地訪查發現,很多人承受頭痛、失眠、暈眩、紅疹、淋巴腫大到莫名奇妙的中風甚至罹癌,都與基地台電磁波暴露有關。她要以行動喚醒官員。

環保署說明,環保聯盟提出台大顏慶齡工業發展中心和工研院量測到單一頻率二八三六MHz,測得每平方公尺八四二○○微瓦及四○二七微瓦兩數值,換算標準單位為每平方公分○.○○八四二和○.○○○四○七二毫瓦,遠小於目前環境建議值每平方公分一毫瓦。

環保聯盟昨天公佈在七股鹽埕村完成的調查報告,氣象雷達站自八十九年設置啟動,住在周邊一五○公尺的村民共有一八七人,在民國八十五年到九十年間,僅四人因癌症死亡,但九十年後,至今已有十四人罹患癌症,發生率為全台灣平均發生率的三到六倍。

住處距雷達佔卅公尺處的張媽媽說,她從八十多公斤急速消瘦到五十多公斤,雷達站啟用後她經常睡不著,頭暈、頭痛到騎車發生車禍,她的八個小孩中,十一歲和十三歲的兩兄弟被判定為智能障礙,先生去年中風。

【2007/7/25 中國時報】


˙電磁波標準在哪 拿出科學證據

李宗祐/特稿

從反大哥大基地台、WIMAX無線網路基地台到氣象雷達,台灣環保聯盟近年密集發動反電磁波抗爭活動,每次都讓人怵目驚心,「阿扁金孫身陷電磁波險境」、「氣象雷達滅村」的說法,抗爭訴求一次比一次驚悚,但至今無法以科學方法提出具體佐證。

環保聯盟電磁波受害者小組召集人陳椒華指控,氣象雷達設在鹽埕村短短六年,就有近半數村民紛紛生病,直指氣象雷達發射的電磁波是元凶。證據何在?陳椒華表示,環保署訂定的是環境預警標準,但不是檢測出來的電磁波輻射低於這個標準,就代表安全。然而,到底什麼標準才安全,所有陳情代表沒人說出個所以然。

大哥大基地台到底對人體有無危害,學界常有不同爭論,行政院科技顧問組研究員林基興常為此和環保團體打筆仗。他說,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學會和美國國家科學院等,陸續發表研究報告認為,並無證據顯示大哥大基地台等電磁波危害人體健康。但反電磁波的環保人士「捨大看小」,寧願相信少數名不見經傳的研究機構發表的研究報告。

中央大學大氣物理系教授陳台琦說,氣象雷達已有數十年歷史,從未聽說國外有人因電磁波射要把氣象雷達拆掉。氣象局研究員周思運無奈說,做事還是要照國家標準,不能什麼都無限上綱。電磁波到底多有害?或多安全?需要更多科學證據。

【2007/7/25 中國時報】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