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7-26

【絕食抗議NCC】10:54 媒體訪問得標廠商 環盟抗議



低調再低調 NCC安排密道讓WiMax得標者開溜
【中時電子報蔡依婷/現場目擊】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二十六)公布WiMax釋照名單,過程平和順利,但令人不解的是,由於商機龐大,得標者幾乎個個歡天喜地,可是,NCC 卻不讓業者接受守候在一樓大廳的媒體採訪,反而安排一條「秘道」讓業者悄悄離開,令事後發現的媒體一陣錯愕,最後更在濟南路上演出驚險的媒體瘋狂追逐戰,連路人都嚇得退避三舍。

WiMax執照可望帶來上千萬元的商機,因此今日釋照成為外界矚目的焦點,吸引多家媒體一早前來等候得標名單出爐。儘管NCC從一開始即強調WiMax釋照過程公正且保密,但上星期竟有媒體率先取得第一階段合格業者名單,NCC的公正性引發質疑。

不過,今日開標過程倒是十分順利與快速,原本預計會花費二個小時以上才能完成的競價程序,由於八家業者提出的特許費比值差距太大,因此競價過程沒有產生任何爭議,只花了九十分鐘,就在上午十點三十分決定得標名單。

得標業者原本應該開開心心、光明正大的從正門口走出,接受場外等候媒體的採訪,但令人不解的是,NCC政風處基於某種原因與考量,竟然私下安排一條「秘道」讓所有業者從側門走出,守候的媒體於十時四十五分才得知業者早已「遁逃」,不禁一陣錯愕,紛紛起身從七樓狂奔至一樓大廳,衝出門外,只見各家媒體與業者在濟南路上演追逐戰,不但路人被嚇到,連好不容易被媒體堵到的得標業者,也是一臉驚訝。

今日的混亂還不止這一樁,昨(二十五)宣布要絕食抗議NCC發放WiMax執照的前環盟會長陳椒華,今日一早也到現場進行抗議,由於聚集過多的抗議人群,警方一度舉牌警告。而且,在媒體拔腿狂追業者的同時,環盟志工也高舉抗議海報跟著狂奔,讓場面更為混亂。得標結果出爐之後,陳椒華的絕食抗議行動,也在午前宣告結束。

事實上,NCC為慎重起見,早上八時便在濟南路辦公室門口佈滿警力,所有進出人員均得配戴識別證才可入內,連參與競價的業者代表也不得攜帶通訊設備入場。沒想到,最後造成混亂的起因,竟是源自NCC安排秘道讓業者離開而引起,實在令人始料未及。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