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7-25

【絕食抗議NCC】14:00 主婦聯盟董事長前來加油打氣


NCC:WiMAX環境建議值 依環署標準

【中央社╱台北二十五日電】 2007.07.25 12:59 pm
環保聯盟前會長陳椒華今天赴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絕食靜坐,要求未確認WiMAX安全前,不要發放WiMAX執照;NCC強調,WiMAX的環境建議值規範和手機同等級,依據環保署標準每平方公分一毫瓦,至於健康議題,NCC尊重主管機關的意見。

NCC營運管理處科長陳英(人弟)說,NCC依據環保署訂出環境建議值規範WiMAX,基本上大於兩千兆赫(MHz)的頻段,環境標準建議值在一毫瓦/每平方公分標準下,發照後業者要蓋基地台,NCC將按照此標準來檢驗,不符標準當然不會發照,一定會嚴格要求業者。

他指出,WiMAX輸出功率與現在的標準同等級,甚至更小,目前規範基地台戶外輸出功率基本上不能超過五百瓦,室內涵蓋小,輸出功率不得超過二瓦。基本上一般人口稠密地區業者設置基地台約涵蓋約一兩公里輸出功率不超過二十瓦。

他表示,業者建置基地台要考慮到基地台服務的範圍,通常使用者越多時,基地台功率會越來越小,偏遠地區使用人口較少,服務區要大,服務區越大,功率就越大。未來業者建置基地台的模式和現行的模式應差不多。

陳英(人弟)說,有關人體影響及健康議題,NCC不是專業單位,NCC尊重衛生署和其他主管機關的意見及研究報告,若有需要會配合量測,NCC一定配合。

【2007/07/25中央社】


WiMAX電磁波更大? NCC:與手機差不多

中廣新聞網 (2007-07-25 14:34)

WiMAX是近年最被看好的新一代無線寬頻技術,政府為打造行動城市,正積極投入WiMAX的建置工作。不過,這也引發環保人士疑慮,認為發射功率比行動電話更強的WiMAX,所帶來的電磁波危害也將更大。對此,NCC表示,WiMAX所使用的電磁波頻段雖然比較行動電話高一些,但是發射功率的上限標準是一樣的,所散發出的電磁波量,也將和行動差不多。(張德厚報導)

WiMAX 系統的連線複蓋範圍極大,可達數十公里能夠提供高速無線上網,還有多元化媒體、語音、視訊、行動應用等高階資訊傳輸服務,各國政府對建置 WiMAX 都抱持極高的興趣,目前全球各地已經有100 項以上 WiMAX 場測計畫正在進行,台灣也把WiMAX的設置,視為打造行動城市的重要工作。不過環保人士質疑,WiMAX的電磁波頻率,高于行動電話,未來恐將對人體健康造成更大的危害。對此NCC指出,WiMAX的所使用的頻段約在2500Hz左右,的確比手機的Hz要高,但無論那個頻率,其造成環境中的電磁波值,都遠低于每平方公分1毫瓦的安全標準, NCC營運管理處陳科長:『功率我們都有訂上限,事實上跟的功率上限一樣,發射功率不能超過500瓦,電磁波環境安全標準每平方公分不能超過1毫瓦,這個標準也適用。』

NCC進一步指出,雖然WiMAX的發射涵蓋範圍大,但如果業者使用發射功率大、涵蓋距離遠的基地台,屆時手機、電腦等端的回傳功率會不足,所以未來業者建置基地台時,會採密集但發射功率小的模式,也就是說,WiMAX的基地台所造成的電磁波量,其實將與行動電話基地台差不多。


WiMAX開放 環盟絕食抗議
(民視2007/7/25)

環境保護聯盟為了抵制NCC釋照,拒絕架設WiMAX基地台,到NCC以靜坐絕食抗議,現場出動大批警力維護,還有來聲援的民眾,一位罹患癌症的老伯伯抱怨,因為電磁波的影響,導致他生病,掀開肚子上開刀的刀疤,要記者拍下食道癌留下的疤痕,他說都是電磁波惹的禍,而60歲的阿媽,則是全身長滿疹子,得了查不出來的怪病。

高舉海報展開一天的絕食靜坐抗議,要環保署宣布WiMAX是否安全,如果不安全,要求暫緩NCC的發照。飽受電磁波危害,陳情民眾忍無可忍,又再起身直嗆NCC草菅人命,靜坐抗議現場民眾,算算不到10個人,卻有2倍以上的警力嚴陣以待。WiMAX能否順利過關架設基地台,夾在環保署和環盟之間的NCC,還得加緊腳步,溝通協調。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