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7-18

電磁波疑慮 環團反對WiMAX發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即將發出六張WiMAX執照,但目前基地台帶來的電磁波疑慮,還沒有解決,環保團體擔心未來功率更強的WiMAX,引發的爭議更大,因此強烈要求還沒確認WiMAX釋放的電磁波安全性之前,NCC應該暫緩發照。

拿著偵測器,靠近基地台的大樓,高達六千多微瓦,一靠近無線上網AP分享器,數值也飆高,一直要走到地下室,降到2微瓦,才算符合國外的安全標準,環保團體說,光是現在,基地台的電磁波,已經讓民眾很擔心, 而未來一旦上萬座WiMAX基地台設立,電磁波更強,怎樣消除民眾疑慮

針對WiMAX發照,許多國家包括瑞典及德國都已傳出反對的聲浪,美國舊金山更在上個月決議,反對設置。公衛學者就說,僅管電磁波危害,沒有定論,但目前政府的WiMAX政策,只看重產業發展,卻沒去作好民眾溝通,怎樣評估健康安全,怎樣作好磁場環境預警值監控,都是問題

環保團體表示,在環保署的政策環評,和衛生署的健康安全評估報告,沒有出來前,NCC應該要暫緩發照,政府應該要先出面,跟民眾解釋清楚,確保WiMAX的安全性,否則難以消除大眾疑慮

【2007/7/17 公視】


˙田秋堇反對NCC發照

立委田秋堇(左)17日針對NCC將公佈無線寬頻WiMAX基地台執照名單,特別召開記者會要求在未做好安全健康評估前,反對NCC逕行發照。(記者朱家彥拍攝)

【記者徐玉英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已完成無線寬頻接取業WiMAX執照審查作業即將發照,立委田秋堇及主婦聯盟、環保團體等表示,衛生署仍未提出安全健康評估說明,環保署也沒有政策環評,WiMAX釋放的電磁波是否安全仍有疑慮,且國際間也禁止設立的先例,NCC應暫緩發照;若執意核發,將與受害民眾一起接力絕食抗議。

田秋堇昨天和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顏美娟及台灣環境保護聯盟電磁波受害者召集人陳椒華共同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他們指出,WiMAX基地台產生的電磁波是否影響人體健康,衛生署尚未提出評估說明,且許多國家包括瑞典及德國都已傳出反對的聲浪,美國舊金山更在上個月決議反對設置。

田秋堇說,過去開放行動電話基地台設置,電磁波產生的危害已陸續顯現,NCC不應該貿然開放比行動電話基地台電磁波更強的WiMAX基地台執照,以免台灣民眾成為白老鼠。

陳椒華表示,抽樣台北市十個行政區的室內電磁波背景值,平均值最高的為南港區,檢測值為6030.9微瓦/平方公尺,其次為士林區,檢測值為3666微瓦/平方公尺。根據奧地利的規範,室內安全值為1微瓦/平方公尺,可見台北電磁波的影響已經相當嚴重。

她說,NCC應該謹慎評估是否發照,若執意不顧民眾健康,核發WiMAX基地台執照,將與受害民眾一起接力絕食抗議。

NCC已完成無線寬頻接取業WiMAX執照審查面談作業,預定送NCC委員會議審議通過後正式公告合格競價者名單及優先競價者名單。

【2007/7/18 民眾日報】


˙田秋堇籲暫緩發照

【記者孫麗菁台北報導】第四代行動通訊WiMAX執照,首波有八家業者獲得競標資格。民進黨立委田秋堇昨天指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已完成無線寬頻接取業WiMAX執照審查作業即將發照,但衛生署卻未提出安全健康評估說明,環保署也沒有政策環評,呼籲未確認WiMAX釋放的電磁波安全無虞之前,應暫緩發照。

具有千億元商機的第四代行動通訊WiMAX執照第一階段初審結果,昨天由NCC公布,共有大同電信、創一投資、大眾電信、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威達有線電視、台信聯合數位︵台灣大哥大︶,以及威邁斯電信等八家業者取得競標資格。

NCC完成無線寬頻接取業WiMAX執照審查面談作業;NCC發言人石世豪說,審查作業小組通過第一階段合格競價者建議名單,並經在場委員及政風單位加密簽章封存。預定今日送NCC委員會議審議通過後,正式公告合格競價者名單及優先競價者名單。

田秋堇、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顏美娟及台灣環境保護聯盟電磁波受害者召集人陳椒華表示,WiMAX基地台產生的電磁波是否影響人體健康,衛生署尚未提出評估說明,且許多國家包括瑞典及德國都已傳出反對的聲浪,美國舊金山更在上個月決議反對設置。

田秋堇說,過去開放行動電話基地台設置,電磁波產生的危害已陸續顯現,NCC不應該貿然開放比行動電話基地台電磁波更強的WiMAX基地台執照,以免台灣民眾成為白老鼠,若洪水一出閘,恐怕就無法控制。

陳椒華表示,抽樣台北市十個行政區的室內電磁波背景值,平均值最高的為南港區,檢測值為六零三零點九微瓦∕平方公尺,其次為士林區,檢測值為三六六六微瓦∕平方公尺。根據奧地利的規範,室內安全值為1微瓦∕平方公尺,可見台北電磁波的影響已經相當嚴重。

她說,NCC應該謹慎評估是否發照,如果執意不顧民眾健康,核發WiMAX基地台執照,將與受害民眾一起接力絕食抗議。

【2007/7/18 台灣時報】



˙WiMAX電磁波安全未確認 田秋堇籲暫緩發照

【本報綜合報導】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昨天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已完成無線寬頻接取業WiMAX執照審查作業即將發照,但衛生署卻未提出安全健康評估說明,環保署也沒有政策環評,呼籲未確認WiMAX釋放的電磁波安全無虞之前,應暫緩發照。

田秋堇、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顏美娟及台灣環境保護聯盟電磁波受害者召集人陳椒華昨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WiMAX基地台產生的電磁波是否影響人體健康,衛生署尚未提出評估說明,且許多國家包括瑞典及德國都已傳出反對的聲浪,美國舊金山更在上個月決議反對設置。

   田秋堇說,過去開放行動電話基地台設置,電磁波產生的危害已陸續顯現,NCC不應該貿然開放比行動電話基地台電磁波更強的WiMAX基地台執照,以免台灣民眾成為白老鼠,若洪水一出閘,恐怕就無法控制

陳椒華表示,抽樣台北市十個行政區的室內電磁波背景值,平均值最高的為南港區,檢測值為6030.9微瓦/平方公尺,其次為士林區,檢測值為3666微瓦/平方公尺。根據奧地利的規範,室內安全值為1微瓦/平方公尺,可見台北電磁波的影響已經相當嚴重。

她說,NCC應該謹慎評估是否發照,若執意不顧民眾健康,核發WiMAX基地台執照,將與受害民眾一起接力絕食抗議。

【2007/7/18 台灣時報】


˙WiMAX安全存疑 環保團體促緩發照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立法委員田秋堇今天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釋出WiMAX執照,但衛生署卻未提出安全健康評估說明,環保署也沒有政策環評,呼籲未確認WiMAX釋放的電磁波安全無虞之前,應暫緩發照。環保團體也將赴NCC表達嚴正抗議。

田秋堇、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顏美娟及台灣環境保護聯盟電磁波受害者召集人陳椒華表示,WiMAX基地台產生的電磁波是否影響人體健康,衛生署尚未提出評估說明,且許多國家包括瑞典及德國都已傳出反對的聲浪,美國舊金山更在上個月決議反對設置。

田秋堇表示,過去開放行動電話基地台設置,電磁波產生的危害已陸續顯現,NCC不應該貿然開放比行動電話基地台電磁波更強的WiMAX基地台執照,以免台灣民眾成為白老鼠,若洪水一出閘,恐怕就無法控制。

陳椒華表示,抽樣台北市十個行政區的室內電磁波背景值,平均值最高的為南港區,其次為士林區,檢測值都已超過奧地利所訂的規範,電磁波影響已經相當嚴重,呼籲NCC應謹慎評估是否發照,若執意不顧民眾健康,核發WiMAX基地台執照,將與受害民眾一起接力絕食抗議。

【2007/7/18中華日報】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