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7-26

絕食反WiMAX電磁波

絕食反WiMAX電磁波

【徐毓莉、陳嘉恩╱台北報導】眾所矚目的無線寬頻接取業務(WiMAX),NCC今上午展開競標作業,通過第一階段審查的中華電、台灣大哥大等八家業者將搶六張執照,業者預估,明年下半年民眾就可體驗WiMAX的快速飆網。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學術委員陳椒華和副秘書長陳美智昨則至NCC門口靜坐絕食抗議,希望政府不要貿然發照。
NCC官員昨表示,今採單回合競價,業者報價數值高者得標。大眾電信總經理吳清源昨表示,若無意外應會順利取得執照,明年下半年規劃整合PHS與WiMAX推雙模機營運。中華電、遠傳與台灣大(台信聯合數位)等電信三雄昨都表示:「等結果出爐再說。」

恐增加癌症風險

電信業者分析,3G仍有很強競爭力,電信三雄在WiMAX報價會較保守,研判「電信三雄可能會掉兩個。」
絕食抗議的陳椒華認為,WiMAX的電磁波危害比手機基地台更嚴重,將造成神經衰弱、增癌症風險。台灣科技大學電機系助理教授蕭弘清表示,WiMAX電磁波強度比廣播電台調頻電磁波還小,應不可能對人體有影響。昨絕食抗議行動環盟代表、六十八歲的陳美智在靜坐五個多小時後,因身體不適送醫,僅陳椒華仍絕食抗議中。

WiMAX資訊表

.競標業者:大同電信、大眾電信、中華電信、台信聯合數位、威達有線電視、威邁思電信、遠傳電信、創一投資
.執照數:南北各3張,共6張,有效期6年
.競標情況:報價數值高者得標。南、北各有一張優先提供給電信三雄以外的非市場主導者競標
.開台時程:預計2008年下半年起
資料來源:NCC、電信業者

【2007/7/26蘋果日報】


˙WiMAX今開標 促銷「899吃到飽」

【聯合報╱記者陳俍任/台北報導】

無線寬頻接取業務(WiMAX)釋照,上午競標掀底牌,消費者最快明年底可使用這項新科技,預告拿下北區首張執照的業者,擬打出「月租八九九元吃到飽」,將與現有ADSL分庭抗禮。

預估明年底WiMAX正式上路時,消費者每個月只要付九百元上下,就可使用快速的行動無線上網,應用在手提電腦、無線網路電話等方面,業界評估取得執照的各家業者,月租費都還要再精算,但應該在九百元上下。

不過對於台灣在投入WiMAX開發上,電信界看法分歧,大眾電信總經理吳清源就認定,WiMAX勢必會大量取代固網市場,許多電信新興業者也一片叫好,包括首席電子商務何薇玲、中部建商背景的威達電有線電視、還有威寶與東訊集團合資的威邁斯,都來勢洶洶。

業界盛傳,明天率先開出的南、北各一張保留執照,將由「北大眾、南威達」搶先拿下。據了解,大眾電信開出的政府回饋金高達百分之十二點八,威達也在百分之十上下,業者並已證實,這兩家高層已有默契,各自拿下執照後將攜手合擊。

中華電信等市場主導者則不看好,電信三雄對WiMAX開放的態度,最起碼是相對保守,在新業者紛紛加高籌碼競標下,預期今天兩家落榜業者中,電信三雄至少「包下」一至兩家。

此外,許多股市投資族也睜大眼睛,準備搶進WiMAX概念股,不過一般認為,國內相關設備廠商技術還不是很成熟,可炒作空間有限,但相關的CP業者則被認為有空間可發揮,包括合勤、正文、友訊等都被視為指標股。

【記者朱淑娟/台北報導】嘉南大學副教授、前環保聯盟會長陳椒華,昨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前絕食靜坐,抗議NCC「把台灣人當WiMAX的動物實驗標本」。她要求在政策環評、以及衛生署保證WiMAX對人體無害前,應暫停發放執照。

環盟副會長陳美智也陪同陳椒華絕食靜坐,兩人上午十時發表簡短抗議聲明後,頂著大太陽在NCC前靜坐。不過太陽實在太毒,加上沒有進食,近七十歲的陳美智下午體力不支送醫。

【2007/07/26 聯合報】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