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8-09

蕭弘清:基地台不會影響人體健康

【自立晚報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基地台真的影響人體健康嗎?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昨〈九〉天邀請台灣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博士教授蕭弘清向高雄民眾宣導行動電話基地台電磁波正確觀念,他期盼社會各界能以理性科學論證態度面對電磁波,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近來因環保團體數度召開記者會宣稱電磁波可能有礙人體健康等言論,使民眾陷入電磁波恐懼中,為使民眾能由科學論證中尋得問題真相,電信產業發展協會邀請蕭弘清南下座談,揭開電磁波面紗,同時公布今年八月三日於大台北地區五個戶外地點量測不同來源電磁波強度結果,證明環境中原本即充滿不同來源的電磁波。

蕭弘清指出,不同量測儀器量測數值皆都有不同意涵,環保團體召開記者會所使用的量測儀器,除最早使用完全無法量測基地台電磁波的高斯計,最近則開始使用全頻段的高頻測量器,將廣播、電視及其他所有環境不同來源的電磁波計入,由於無法分離不同來源,便將量測結果全指向行動電話基地台,這是不公平的。

他說,基地台電磁波量測是很嚴肅且專業的領域,基地台電磁波強度國際和國內慣用的單位是毫瓦/平方公分 (mW/ cm2),而環保團體往往將單位換成以微瓦/平方公尺 (μW/m2)呈現,同樣的電磁波量經由兩個單位相差一千萬倍放大數據,容易引起民眾錯覺,因基地台電磁波的波長很短,僅十五公分左右,所以量測應以平分公分為量測單位,方能準確。

他認為,若有任何團體想正確獲得基地台電磁波量測資料,應要求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或任何第三公正單位,以專業的儀器及量測方式至現場量測比較說明,提供民眾正確無誤的資訊,釐清基地台電磁波真相。

蕭弘清強調,行動電話基地台對環境電磁波貢獻度並不高,根據世界衛生組織「電磁波超敏感症」第296號說明書指出,電磁波超敏感反應沒有明確的診斷標準,也沒有科學根據將電磁波超敏感反應症狀與電磁場暴露存有因果關係。說明書裡還提到,有些證據顯示,有些電磁波敏感反應,可能是擔憂電磁波對健康是否有影響而產生的反應,而不是電磁波本身。

他又說,世界衛生組織「基地台與無線科技」第304號說明書裡又重申,低於標準下的基地台電磁波沒有證據顯示會對人體造成短中長期的負面影響。他並期盼社會各界能以理性科學論證態度面對電磁波,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蕭弘清指出,台灣的基地台發射功率僅約方圓五百公尺,不像歐美國家動輒一、兩公里,電磁波相當小;基地台蓋愈多,手機收訊愈好,反而可減少基地台及手機的發射功率,不僅可降低每個基地台電磁波量,也可減少手機使用者通話時電磁波的暴露值。

蕭弘清昨日的座談會,引經據點,同時有圖片與幻燈片配合,講解清晰,很有說服力。 2007/08/09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