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8-13

抗議氣象站 鹽埕村民撒冥紙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七股報導】

南縣七股鄉鹽埕村居民、台南環保聯盟人員冒雨前往七股氣象站抗爭,警民對峙淪為落湯雞。

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縣七股鄉鹽埕村民質疑中央氣象局七股氣象雷達站散發電磁波,造成村民陸續罹患癌症死亡,數十名村民昨天上午冒雨在雷達站前撒冥紙抗爭,過程中還與警方拉扯,多人掛彩,經警方二度舉牌警告,群眾逐漸離去。

七股氣象雷達站表示,氣象站電磁波是以360度旋轉,朝天空斷續發射,而非朝地面發射;雷達天線鐵塔高度為為30公尺,去年10年曾委託工研院、台大慶齡工業發展基金會檢測電磁波,數據均低於標準值甚多。經查察國外案例,迄未發現雷達電磁波造成癌症、慢性病等案例,台南縣政府上月27日已再度派員檢測數值,將靜候報告出爐。

七股鄉鹽埕村民40多人昨天上午聚集在村內南聖宮,上午10時30分,一行人穿著雨衣拿著冥紙,步行前往氣象雷達站抗爭,警方認為非法聚會阻攔,警民爆發推擠,多名婦人衝撞女警,還有多人掛彩,混亂中還有人喊著「警察打人」,情勢險失控,警方二度舉牌要求解散,最後居民高喊口號,達到訴求後散去。【2007/08/13 聯合報】


˙鹽埕村民控訴 氣象雷達站殺人

七股鹽埕村十多位往生者家屬帶著遺照,前往村內氣象雷達站抗議。 (記者楊美紅攝)

〔自由時報記者楊美紅/七股報導〕七股鄉鹽埕村民昨冒著強風豪雨,前往村內氣象雷達站灑冥紙抗議,爆發警民衝突。居民認為氣象站過於靠近民宅,村民多人罹癌、高血壓、糖尿病、中風機率也高,幾乎快「滅村」。雷達站表示,將等縣府的檢測報告出爐,才能決定是否遷移。

鹽埕村民表示,氣象局指在六月二十六日協調會中,和村民達成協議,檢測不超過環保署建議標準,就不能要求雷達站遷移,村民自救會昨日表達堅決反對,不排除到地檢署按鈴控告氣象局偽造文書。

七股氣象雷達站在民國八十九年動工,九十二年啟用,從九十一年至今,鹽埕居民罹癌率居高不下,是台灣平均罹癌率的三至八倍。上百位村民帶著十多位死者遺像到氣象站抗議,在強風豪雨中,和警方發生衝突,警方雨衣也被憤怒民眾撕破,地上遍布冥紙。

氣象局南區氣象中心主任吳福悠表示,目前國內外都沒有氣象雷達會造成癌症、慢性症的報導,台南縣政府已於七月二十四日聘請相關檢測機構前往七股現場量測,等台南縣政府提出檢測報告後,若超過環保署建議標準一毫瓦/平方公分,才會遷移。

鹽埕村氣象雷達電磁波受害者自救會會長洪嘉謨表示,氣象站並無和居民達成協議,且村民認為環保署檢測建議值太寬鬆,不論檢測是否超過,都要遷移氣象雷達,保障村民生命安全。


中國時報 2007.08.13 
˙抗議雷達電磁波致重病 七股氣象站 百村民爆衝突
康日昇/七股報導

台南環保聯盟及鹽埕村民100餘人,十二日冒著風雨到七股氣象站抗爭,抨擊電磁波造成村民罹患癌症等重病,使村落陷入滅絕危機,要求遷移,村民在撒冥紙悼念往生者時,與在場戒護員警發生嚴重肢體推擠衝突。

罹癌率高出全台平均3至8倍

鹽埕村氣象雷達站電磁波受害者自救會,於昨天上午10時在該村南聖宮廣場舉行記者會,會長洪嘉模表示,氣象局於今年六月廿六日舉辦說明會,欺騙村民說電磁波是向天空發射,對地面不會有影響,但經台大及工研院檢測結果,高出背景值1118倍,不管有沒有超過環境標準值,都要將雷達站遷移。

台灣環保聯盟學術委員陳椒華指出,七股氣象雷達站從民國九十一年啟用後,鹽埕村已有15名新發癌症患者、24名罹患高血壓、9名糖尿病、9名中風及9名神經性殘障,130名15歲以上村民中,就有超過40人罹患重病,每年癌症發生率比全台灣平均高出3至8倍。

氣象局仍稱對天發射不影響

台南環保聯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世界各國都將氣象雷達站設於遠離居民地區,台灣其他設雷達站的五分山、花蓮及墾丁也位於偏遠地區,七股氣象雷站卻設在鹽埕村內,應即遷移,維護村民環境權。

縣議員余榮和服務處主任張郎成及環保聯盟人員,帶領100餘名村民,前往氣象雷達站門口抗爭,並帶著10名往生村民遺照到場撒冥紙悼念,因在場戒護大批員警制止撒冥紙,與村民發生多次嚴重推擠,場面相當火爆。

中央氣象局發表聲明強調,氣象雷達設在高達30公尺鐵塔上,對天空發射電磁波,不是朝地面發射,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村民質疑興建前未辦公聽會,經查興建地點為交通用地,可逕行依區域計畫法申辦建照興建,且查遍國外網站,沒有因氣象雷達站造成癌症相關報導,日前與村民協調會決議,請縣府聘請有公信力單位檢測,若檢測結果符合公告標準,就不能要求氣象站遷移。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