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8-14

台北港鄰油槽將建變電所八里憂爆炸

【林金池/八里報導】

台北港大型變電所預定地緊鄰儲油槽,萬一漏電恐引起連環爆炸,八里鄉公所多次要求說明,港務局卻含糊回應;公所揚言如貿然興建,將發動群眾包圍。

台北港工程如火如荼施行中,雖然南北堤貨櫃碼頭興建接近完工,卻因規畫之初未考慮用電電量,加上港區位處輸電末端,未來恐有電力不足的問題,港務局因此在港區消防隊旁一塊空地,規畫占地5百坪左右的變電所。

八里鄉代會副主席呂瓊瑤批評,八里鄉才3萬人口,就已經有博物館路、中山路2段等兩處變電所,未來台北港還要設置變電所,密度確實過高,更何況港務局籌設變電所沒有事先知會地方,連召開說明會都沒有,鄉代會去函要求說明,港務局各單位卻推來推去,如此粗糙決策,休想地方同意。

呂瓊瑤強調,興建變電所還不是地方主要關注焦點,最主要是興建地點就位於儲油槽旁,萬一發生走火漏電意外,連帶引發儲油槽爆炸時,恐將危及地方民眾安全,台北港區有3000多公頃土地,難道不能找比較靠海的地方設置?一定要選擇具有高危險性的儲油槽旁?令人百思不解。

呂瓊瑤說,考量國家整體建設前提,地方並不反對設置變電所,但必須召開說明會向地方說明,如果港務局一意孤行,除了將發動群眾包圍港區,未來也不容許在八里鄉內興建高壓電塔,這處變電所即使完工,也將因沒有迴路通過而難以運轉。



【林金池/八里報導】

針對港區興建變電所引起地方反彈,台北港務局人員坦承,事先並未召開說明會,造成地方誤解深感遺憾,不過,變電所距離儲油槽至少200公尺,沒有任何危險。

港務局人員表示,設置變電所主要考量港區內部用電量逐漸攀高,現有電力容量不敷使用,加上位處電路末段,在避免供電量不足與穩定用電的雙重考量,港務局與台電計畫興建五百坪變電所,預定今年底動工,明年底完工。

至於興建地點引發疑慮,港務局人員說,港區用地都有既定規畫,選擇港區內消防隊旁的閒置空地作為變電所預定地,距離儲油槽有200公尺遠,周邊都有完善防護措施,不致於引發意外。

港務局人員強調,鄉公所既然有所疑慮,近期將派員聯繫,並擇期召開說明會,聽取地方意見後修正改善決策。

【中國時報 2007.08.14】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