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8-23

學者批電磁波誤測 環盟下戰帖

〔記者王俊忠、田瑞華/綜合報導〕電信業者的基地台常遭環保聯盟檢測電磁波值過高,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昨邀台灣科大電機系教授蕭弘清出面,批評環盟使用的全頻段測量計,未區分出電視、廣播電台與基地台等不同電磁波來源,將測得的電磁波值全歸咎於基地台並不公平,誤導大眾。

台南環盟常務理事陳椒華則下戰帖邀蕭同在一處基地台,公開檢測基地台開機與關機狀態的電磁波值。

蕭弘清表示,環盟常使用的兩種高頻測量計,會把包括家電、電視、廣播電台與基地台等不同來源的電磁波全數計入,將整個測量值全歸咎於基地台,並不公平。

他說,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與環保署使用的近百萬元高頻頻譜分析儀,可將家電、電視、廣播電台、二G、三G手機基地台等不同電磁波來源值分離計算,數據較客觀。而環盟以「平方公尺」做為電磁波計算單位並不合理,因為電磁波波長僅十五公分,以平方公分做為量測單位較準確。

台南環盟常務理事陳椒華駁斥,環盟使用的測量計經過多次檢測,如某住戶附近無基地台,室內電磁波背景值常接近零或個位數;如附近有基地台,室內背景值即高升。台灣環保聯盟秘書長何宗勳說,爭論量測結果的「單位」是微瓦/平方公尺、或是毫瓦/平方公分,其實非常沒有意義,對「人」而言,日常所處的空間採每平方公尺更有意義。

.基地台電磁波 學者:未超標準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洪肇君/台南報導】
基地台電磁波到底傷不傷人?台灣科技大學電機系教授蕭弘清昨天表示,基地台電磁波遠低於國家安全標準,衛生署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都未盡責,如果電磁波真的太高應做處置,未超標準也應講明白。台南市環境保謢聯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國家安全標準遠高於人體安全標準,環盟跑遍全省測量,是為民眾健康把關。

台南地區基地台抗爭不斷,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昨天在台南市舉辦一場電磁波座談,邀請擔任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董事的蕭弘清以專家身分說明。

蕭弘清表示,環保團體不斷釋出基地台電磁波超高、有害人體的消息,並拿著儀器四處測量,已造成民眾恐慌,電信業者即使拿出數據證明無害,因立場不夠客觀,民眾不會相信,政府單位有必要為民眾釋疑,不能夠因為擔心被認為圖利電信業者,就讓民眾自己亂猜。

他出示多種的電磁波檢測器,表示環保團體使用的儀器,未將測到的數據分類,數字沒有意義,應使用「高頻電滋波頻譜分析儀」,將環境中測到的數據,區分來源為2G、3G、廣播電台、警用頻道等,才能看出數據是否超過標準,而依照國際標準是測量每平方公分的毫瓦,但環保團體卻是測每平方公尺的微瓦,兩者相差一千萬倍。

台南市環境保謢聯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蕭弘清是在批評環盟,事實上,環盟跑遍全省測量,替民眾安全把關,例如安南區的基地台附近有多人罹患癌症、嘉義市嘉南教會附近也是如此,身為教授,更要拿出良心,替大眾安全把關,不該做御用學者。

黃安調說,NCC訂的電磁波功率標準,遠高於人體安全標準,趨向電信業者的利益,行政機關根本是保護財團,而不是保護人民健康。黃安調希望,學有專精的大學電機系教授,要秉持良心說話。 【2007/08/23 聯合報】

.測基地台電磁波 學者環團差異大

 記者阮琦雯/南市報導
 為解除民眾對基地台電磁波的疑慮,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實地到中華醫大、平通路行動電話基地台測量電磁波強度,數據低於國際標準ICNIRP萬分之一及百萬分之七;由於結果與環保團體差異甚大,台科大教授蕭弘清澄清,環盟使用非精密儀器測量,加上單位有別,數據自然不同。

 環保團體及民眾質疑行動電話基地台容易致癌,要求拆除基地台;為解除疑慮,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委託台灣科技大學教授蕭弘清,廿一日傍晚前往仁德鄉中華醫事大學及市區平通路實地測量行動電話基地台電磁波。

 昨日公布數據,中華醫事大學測得 0.000078521801(毫瓦/平方公分),與國際標準ICNIRP 0.000110395相比,約為萬分之一;平通路基地台電磁波 0.000006214180(毫瓦/平方公分),約為國際標準的 0.000007026的百萬分之七。

 蕭弘清表示,國內環保團體近幾次針對電磁波量測的數據和結論,與事實有所誤差的原因,在於現階段使用的全頻段高頻測量器,會將廣播、電視及其他所有環境的不同來源電磁波計入,無法分離不同來源,因此將量測結果全指向行動電話基地台。

 另外,環保團體使用的測量單位也與國際慣用標準不同,蕭弘清說,環保團體將量測單位換成以微瓦/平方公尺呈現,與國際慣用的毫瓦/平方公分,兩者相差一千萬倍;基地台電磁波波長很短,僅十五公分,所以量測應以平方公分為量測單位才準確。

 蕭弘清建議,想正確獲得基地台電磁波量測資料,應要求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行政院環保署或任何第三公正單位,以專業的儀器及量測方式,至現場量測比較或說明,提供民眾無誤的資訊,以釐清事情真相。

 至於基地台是否與癌症有關?蕭弘清呼籲政府應正視電磁波爭議,落實流行病學研究,找出兩者間的關聯性,最重要的是,做好正確電磁波觀念宣導,才能減低社會疑慮。2007/08/22 19:14

以下共有 1 則留言

匿名 表示:

對不起, 恕在下孤陃寡聞...
所謂的"台灣科技大學" 到底是哪間大學?
在下那個年代, 沒聽過這所大學;
是哪間五專或工專改制的呢?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