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8-27

雷達疑致癌 鹽埕人按鈴控告氣象局

2007.08.25中華日報記者孫若瑄、陳劍霞/綜合報導
 台南縣七股鄉鹽埕村設有氣象雷達,村民指稱因此密集發生癌症、高血壓、糖尿病、中風、智力受損、精神聽力障礙等情事,交通部氣象局卻表示已與村民達成協議,該村自救會長洪嘉模、總幹事李勝良廿四日率領十餘名村民至台南地檢署,按鈴控告氣象局偽造文書,並至台南縣政府向縣長蘇煥智陳情,要求遷移。

 由於縣長蘇煥智出國,副縣長也公出,代表收下陳情書的經濟發展局長吳全安表明,氣象局雷達的設置及遷移是屬中央的權責,縣府會把自救會的訴求完整的向中央反映,對於當地居民的健康受損,影響家庭經濟等情況,他也會向縣長、副縣長說明,希望社會局訪查提供相關的協助。

 鹽埕村氣象雷達電磁波受害者自救會總幹事李勝良指出,該雷達於八十九年啟用發射,使村民長期置身於輻射威脅,今年六月廿六日氣象局舉辦檢測說明會,確認電磁波輻射事實,但會後卻聲稱與村民達成協議,如果縣府聘請相關單位檢測符合公告建議值就不能要求遷站,引起村民憤慨,要求檢方深入調查。

 自救會長洪嘉模等人痛述從九十二年以來,當地居民有四十多人得了癌症死亡,村民已無法容忍雷達站繼續留在當地殺人。

 台南市環保聯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氣象局員工每天上班八小時,躲在水泥建物中,該村民眾卻是一天廿四小時暴露於輻射中,已爆發 2836MHZ高頻電磁波集體傷害罹病,尤以孩子毫無防護在外遊戲,腦神經受輻射傷害,已有多人變成智障。他說,台灣現行規範的功率密度為一般室內環境背景值的數百萬倍以上,根本無法保障健康安全,氣象局將說明會當成協調會,以傲慢的專業愚弄村民,將使村民奮起反抗。

˙氣象雷達擾民 七股村民按鈴控告

2007/08/24 三冠王有線電視記者林盈庚 採訪報導

  七股鄉鹽埕村氣象雷達電磁波受害者自救會總幹事李勝良表示,七股氣象雷達於89年設置啟用發射,致使村民長期置身痛苦煎熬及輻射威脅中,氣象局今年6 月26日在鹽埕村活動中心舉辦檢測說明會,即確認電磁波輻射事實,但會後氣象局卻採取欺騙及惡意陷害手段,偽述不實協議,謂「在說明會中與村民達成協議與共識,如縣政府聘請相關單位檢測符合公告建議值,就不能要求氣象局遷站」等之不實結論,引發村民群情憤慨、忍無可忍。由於其將偽造之言論發文各單位,對鹽埕村民造成嚴重權益損害,因此村民發動全村連署,共同做成堅決反對協議聲明,今日自救會帶領十多位村民到地檢署按鈴控告,將氣象局涉嫌偽造文書證據、及村民聯合聲明連署一起送交台南地檢署,請檢方深入調查確立違法。



七股鄉氣象雷達受害者自救會控告及陳情



 【台南新聞網記者邱仁武╱南縣報導】七股鄉鹽埕村民不滿交通部七股氣象雷達的設置,造成雷達高頻電磁波嚴重影響村民健康,自救會洪嘉模會長、李勝良總幹事等今(24)日帶領十多位村民到台南地檢署控告氣象局偽造文書,下午移師台南縣政府陳情,要求遷移氣象雷達,台南縣政府由經濟發展局長吳全安及涂課長接受陳情,吳局長表示將向縣長反映,並會請社會局盡速安排關懷救助事宜。

 七股鄉鹽埕村氣象雷達電磁波受害者自救會總幹事李勝良說,七股氣象雷達於89年設置啟用發射,致使村民長期置身痛苦煎熬及輻射威脅中,氣象局今年6月26 日在鹽埕村活動中心舉辦檢測說明會,即確認電磁波輻射事實,但會後氣象局卻採取欺騙及惡意陷害手段,偽述不實協議,引發村民群情憤慨,因此做成堅決反對協議聲明,昨天由自救會帶領十多位村民到地檢署按鈴控告,將氣象局涉嫌偽造文書證據、及村民聯合聲明連署一起送交台南地檢署,請檢方深入調查確立違法。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世界首例的2836MHz高頻電磁波集體傷害案件就降落在鹽埕村,氣象局員工一天上班8小時,且躲在水泥建築中,村民卻是一天24小時接受輻射暴露,菲常不公平。鹽埕村在電磁波籠罩下,開始了多種癌症及複合重症頻頻爆發的悲慘命運,更慘的是小孩子因毫無防護在外面玩耍,腦神經受到輻射損傷,多人變成智障等嚴重傷害。

 今天下午1時30分村民移師台南縣政府陳情,要求縣政府救救村民,儘速遷移氣象雷達,否則幾乎要達到「滅村」的地步,自救會與鹽埕村民全體聯合提出聲明,堅決反對檢測超過規範才遷移雷達,要求不論如何氣象雷達都應儘速遷移。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