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8-27

基地台天線 廣告帆布遮掩

【聯合報╱記者王長鼎/永和報導】

民眾投訴永和市仁愛公園公地下停車場內,有多家電信業者架設基地台,公所昨天已要求業者在本月底前拆除。

記者王長鼎/攝影
民眾投訴永和市仁愛公園地下停車場內,有多家電信業者架設基地台,對附近居民健康與心理造成影響;永和市公所強調,基地台是外包的業者因停車場收訊差,委託電信業者架設,公所已要求業者在本月底前拆除。

縣議員廖筱清日前接獲民眾投訴,指多家電信業者在仁愛公園地下停車場內架設基地台,為了避免發射天線被發現,還以停車場宣傳廣告帆布做為掩飾,擔心基地台距離公園周邊住宅不到20公尺,影響附近住戶健康。

廖筱清服務處主任盧慶川,昨天會同永和市公所建設課人員現場會勘,在停車場地下一樓發現業者裝設的基地台設備,公園內也有7、8支發射天線。

公所建設課代理課長楊龍明昨天指出,仁愛公園地下停車場委由欣庭公司負責管理,欣庭公司去年曾行文公所,說有民眾反映地下停車場收訊品質太差,希望架設強波器來服務停車民眾。

公所基於提供承租停車位的民眾有更好的服務品質,同意欣庭公司讓民間電信業者架設強波器,卻不知電信業者藉機架設基地台,已要求欣庭公司與各家電信業者,在8月底前將所架設的電信設備全部拆除。

永和市公所昨天並指示政風室介入,調查有無公務人員涉入,違法圖利相關電信業者。 【2007/08/25 聯合報】

˙北縣/公園有基地台 家長恐慌:不敢讓孩子去

2007/08/26 00:13
記者陳敏如、楊凱/台北報導

台北縣永和仁愛公園最近有業者在地下停車場架設基地台,還用大帆布圍起來掩護天線,公所解釋,因為附近收訊不好才答應業者架設基地台,一聽到有公園有基地台,家長嚇的說以後不會帶小孩子來玩了。

一箱又一箱的鐵盒子設在公園的地下停車場,看起好像一般家用電箱,但仔細一看,有許多粗細不一的電纜,上面還有多家電信業者的名字,它們是基地台的強波器,而順著天線延伸到地面上,就是一根根聳立的發射天線。

在停車場建設基地台,還用大型帆布遮掩,永和市公所推說,地下停車場的收訊品質一直不是很好,才會答應業者架設強波器。永和市公所建設課課員袁簡文表示,「這裡的訊號應該,目前可以暫時判斷,訊號不是從這邊過來的,至於它是大哥大還是強波器,這個疑慮的話,我們先把它關掉,主動請業者提出解釋。」

廖筱清服務處主任盧慶川表示,「一家一個月,起碼有2萬元的收入,那5家就有10萬元的收入,我們一定要追究這個錢是誰拿去的,而且是誰簽的合約。」

目前市公所已經答應在月底將基地台拆除,不過業者在公有地上建設基地台,市公所不聞不問,而電信業者租用的費用到底又進了誰的口袋?一切都值得追查。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