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8-03

電磁波致癌?專家建議採預警原則

【人間福報記者陳瑞娟台北報導】電磁場對身體有沒有危害?面對基地台建了又拆,拆了又偷偷建的現況,台大健康風險中心提出,目前的研究發現電磁場可能使小孩血癌風險增加,但其他癌症則未有研究證實;專家認為「未被觀察到健康效應不等於無健康不良反應」,相關單位應採預警原則,也應效法國外電信業者提撥基金,從事預先研究。

台大環境暨職業醫學科醫師王榮德指出,腫瘤從突變的癌細胞若長大到可被偵大小約一公分,需分裂三十次,分裂一次需約二個月,也即至少需六十個月才能被偵測到,根據文獻,血癌最短潛伏期約需二到三年,一般認為需五年,甲狀腺癌至少約五年潛伏期,所有其他癌症也至少需十年的潛伏期,因此住基地台附近是否造成肝癌、肺癌等憂心問題,目前還不符合條件。

但王榮德表示,「到目前為止未有被觀察到的健康效應」並不等於「對健康無不良效應」,應該理性的以「預警原則」面對,即是「人類活動可能導致道德上不可接受的危害,是科學上可能的,但不確定,我們應採取行動避免或減少危害的發生。」他說,因為擔心電磁場對身體的危害,英國已禁止十歲以下使用手機。

專家也認為,電信業者在設立基地台或高壓電設施時,應先進行現場測定與風險評估,健康風險中心助理教授林宜平表示,電信業者將資訊公布,再交由居民決定是否設立基地台,如此就不必偷偷的蓋,或在抗爭之下拆除。他說,要便利或健康風險?民眾自行決定,在美國就有社區共同決議,不要有基地台,因此社區完全收不到手機訊號。

王榮德也建議業者與政府撥出經費,對電磁場可能危害健康的效應進行長期研究,以便及早採取適當預防措施。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