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8-02

WiMAX與WHO

■ 林鈺維

無線寬頻接取業務WiMAX 釋照結果公佈,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也開始靜坐抗議,因為一萬餘座的WiMAX 基地台一旦建置,全台將全面壟罩在電磁波環境下。政府官員對於這些電磁波有害人體健康風險的論調的回應是,電磁波對人體的影響尚未定論,WHO正進行全球調查,目前還沒有國家訂定電磁波的人體健康警戒值。

筆者要說的是,全球環保團體長期下來努力蒐證的結果顯示,WHO在電磁波對人體危害這個議題的立場,其決策過程充滿疑竇。負責研究電磁波對人體健康影響的首席科學家Mike Repacholi博士,才剛在今年六月初辭職,更精確地說,Dr. Repacholi是被逼下台的,因為有證據證明他在擔任WHO輻射線健康保護委員會(Radiation Health Protection Committee)的主管期間,長期袒護電信產業業者,並且每年至少從電信產業拿高過十五萬美元的酬庸,因此他親產業團體的立場備受質疑,從二○○五年起就有環保團體連署要求他下台。

其實,不光是Repacholi,其他WHO輻射線委員會(Radiation Committee)八位委員,號稱是「專家」,結果都是產業界來的代表,而不是單純的科學家。

台灣官員不應該只拿WHO當擋箭牌才是。

(作者任職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社會科學院)自由論壇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