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9-04

10人罹重病 新化分局電塔惹禍?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警政署「環島數位微波通信系統」新化台,設在新化警分局頂樓,因近4年來附近居民罹癌比例偏高,住戶懷疑與電塔有關,國家通訊委員會昨天南下檢測,電磁波數據遠低於WHO的建議值,但居民疑慮未除,希望連同附近民營大哥大基地台一起檢測。

新化鎮武安里長林全保指出,新化警分局的微波電塔設置4年多,距離分局附近約50公尺的住戶,陸續有4人死於乳癌、肺癌、肝硬化及肺腫癌,包括19歲的青年人、20多歲的未婚女子,還有6人罹患大腸癌、肝癌、腎衰竭、淋巴腫瘤、口腔癌、心導管疾病及洗腎,引起恐慌。

立委黃偉哲接獲民眾陳情,昨天下午邀集國家通訊委員會(NCC)、環保署、警政署警察通訊所台南分所、台南縣警局通訊室等單位現場檢測,新化台使用4580兆赫通訊,採用微波固定通訊,對方台是關仔嶺。

環保署及NCC在新化警分局頂樓、武安里長林全保住處偵測的數值,每平方公分0.0003毫瓦,NCC人員說,各國對電磁波沒有統一標準,目前國內採用WHO的建議值是1,昨天偵測到的數值可說是相當輕微。

警政署警察電訊所台南分所長翁博松說,警政署的微波站是採「點對點」發射,必須是直線距離才有用,新化台以前設在歸仁,因歸仁有大樓阻擋,4年多前移到新化,台南縣共有關仔嶺、新營、麻豆、新化4處微波站,新化台電塔高24公尺,約8層樓高。

「環島數位微波通信系統」是警政署近年來的重大通訊建設,大大提升警察通訊品質,全台有68個微波站,警政署及全國警察單位的「有線」電話,都是通過微波到交換機後聯絡,設置4年多來首次遭到民眾質疑有電磁波問題。 【2007/09/04 聯合報】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