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9-04

嘉南教會基地台周遭 罹癌率激增

【2007-09-04 自由時報 第A13H版╱嘉義焦點 丁偉杰 】

自救會昨公佈統計數據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嘉南社區自救會三日召開記者會公佈「嘉南教會基地台危害調查報告」,指基地台設置三年來,當地平均每年新發癌症發生率,為全台灣平均癌症發生率六點一倍,要求嘉南教會履行在今年十月二日前,無條件拆除基地台承諾,以維護鄰居生命安全;嘉南教會牧師蔡建民說,會履行承諾,屆時若業者不拆除,教會會自行斷電。

上個月,自救會邀請「台灣環保聯盟」學術委員、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副教授陳椒華協助,實地訪查宣信、興南及安寮等三里距離基地台五十至一百公尺範圍內、共三百八十位住戶,住戶並提供癌症患者的診斷書資料。

比全台平均值高出6.1倍

陳椒華說,該地區自設置基地台以來,於民國九十三至九十六年,每年新發癌症數字依序為二位、四位、八位及八位,總共二十二位,新發癌症在基地台設置後第三年明顯增加;依衛生署公布「民國九十二年癌症登記報告」,新發癌症發生率每十萬人口二百八十六人,依此推算,發現該地區新發癌症發生率平均值為全台平均癌症發生率六點一倍。

陳椒華表示,此一數據是該聯盟調查各地基地台電磁波危害個案中最嚴重的,在十七戶罹患癌症、腫瘤及心悸猝死民眾中,得到的室內電磁波檢測值也都超過標準。

嘉南社區自救會總幹事郭雅慧說,二十二位罹癌住戶中以罹患肝癌、乳癌、口腔癌最多,目前已有十位過世,另在今年也有六位住戶,因不明原因心悸猝死,她希望嘉南教會信守承諾,在十月二日前拆除基地台。昨出席記者會的人士,包括立委江義雄、議員蔡永泉、黃秋澤、安寮里長呂文雄與當地一、二十位住戶。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