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9-05

基地台審驗維持逐台審驗 避免住戶抗爭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四日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行動電話業務及第三代行動通信業務的基地台審驗,將維持逐台審驗方式,以有效管理基地台,避免後續發生住戶抗爭;至於技術審驗的信號量測則回歸抽樣檢驗,若經民眾檢舉查察發現重大缺點而不合格,將轉回嚴格檢驗標準。

NCC今天召開第一百九十四次委員會議,討論行動電話業務與第三代行動通信業務的基地台審驗方式,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石世豪會後說明前述決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北區監理處副處長鄭泉泙補充說,行動電話業務與第三代行動通信業務的基地台架設許可審驗,去年七月一日開始實施逐台現場勘查與電台技術查驗,實施一年後,今天NCC委員會議決議基地台架設許可,維持現場逐台勘查。

至於基地台架設許可逐台現場審驗的原因,鄭泉泙說,現場勘查可瞭解地點所在、是否蓋太密、設那一廠商提供的電台設備,也要看建築管理方面有沒有違建、使用面積若超過八分之一有沒有申請雜項執照、是否符合基地台正前方十五公尺以內不能有建築物的規定,也可瞭解基地台使用權如果地點在公寓大廈,是否獲得管理委員會同意或有無租賃契約。

獲得基地台架設許可後,業者才可進口設備進行架設,完成後就要量測信號,法規規定基地台獲得架設許可一年內要完成架設,並做技術量測,業者可申請延長半年,因此獲得架設許可後,最遲一年半內要進行技術審驗。

至於信號量測的技術審驗,鄭泉泙表示,依照基地台審驗管理辦法,由於量測基地台散出來的電磁波等標準都可量化,因此規定抽驗即可,以提高行政效率,如果出現問題,再恢復嚴格審驗,而過去的審驗都沒有發生問題。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