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9-07

幼稚園前設變壓器 家長怒台電允遷

【聯合報╱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 2007.09.07 04:02 am
台電公司準備在嘉義市立復國幼稚園的人行道設置4組變壓器,引來家長及園方高度恐慌,台電人員昨天到現場與園方、家長協調,家長拉白布條抗議並揚言如果台電不遷走變壓器將抗爭到底。最後台電同意遷走門口西側的2組變壓器,可望化解家長的不滿與疑慮。

公明路拓寬完成後,台電本來要在人行道設置變壓器,但遭兩側店家、住戶反對。事後市府準備在道路中央設置分隔島擺放變壓器,同樣遭兩側店家、住戶反對,台電在無計可施的情形下,最後決定將4組變壓器設在復國幼稚園門口人行道,目前變壓器的水泥基座已完成。

由於復國幼稚園本來就有3組變壓器,家長獲知台電要在幼稚園門口再增設4組變壓器非常不滿,有人揚言前往台電抗議;有人揚言要將學童轉學。

為化解家長、園方的疑慮,台電嘉義區營業處設計經理王文貴昨天上午率員工到幼稚園,與園長呂秀櫻、家長及市議員郭美玲等人召開協調會。台電員工拿出電磁波量測器當場測量變壓器的電磁波,值量約在11至29毫高斯,遠低於環保署訂定的標準。

台電人員希望藉由測量值化解家長、園方的疑慮,但並沒有被家長接受。

葉姓家長說,如果變壓器不遷走,他將為孫子轉學;家長楊季方、侯順益說,4組變壓器至少要遷移2組,否則他們將長期抗爭且發動學生罷課,不惜將事件擴大。

復國幼稚園家長會長黃文亮及呂秀櫻都說,如果台電不遷走變壓器,學生人數可能大量流失,希望台電不要為難園方。

對於園方及家長的請求,王文貴表示要向台電高層請示。昨天中午,台電告知園方同意將西側2組變壓器遷走,呂秀櫻表示可接受,並可望化解家長不滿與疑慮,讓風波順利落幕。

【2007/09/07 聯合報】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