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9-14

英女子對電磁波過敏 碰手機就起紅疹眼腫三倍大

(2007/03/22 11:55東森新聞記者管淑平/編譯)電磁波對人體的傷害尚未有定論,但是已經有人先對它敏感。英國一名女子會對手機、微波爐等造成的電磁波過敏,會令她起紅疹,甚至連車子發出的微弱電磁場,他也會有反應。

用手機講電話,用微波爐烹調晚?#92;,打電腦,或者開車,這些在21世紀生活中再平常不過的事情,對健康芳療師黛比‧柏德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她對電磁波過敏。只要接近這些科技物品產生的電磁場,她身上就會起紅疹,眼皮會腫三倍大,因此,她的家中見不到這些產品,盡可能遠離這些磁場。

英國每日郵報21日報導,柏德的家牆壁用特製的含碳油漆粉刷,窗戶裝上防護層,她和丈夫睡覺的床甚至有鍍銀的防輻射網罩著。柏德說,「我再也無法做那些過去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電磁場嚴重干擾了我的日常生活。我沒有微波爐,完全不用手機,甚至連無線電話都不能用。我們看的是電漿電視,因為傳統電視會有福社會讓我過敏。」她還說,連坐朋友的BMW,「如果坐進去馬上就頭痛。」甚至連逛街都成了問題,提供無線上網的商店她都不能進去,她得隨時注意生活週遭可能含電磁波的場所。

柏德說,她是在搬進曼徹斯特波登地區後才發現自己對電磁波過敏。當地居民幾乎都用無線上網,電話也用無線機,柏德說,「剛開始我晚上睡不著,然後皮膚開始出現反應,臉上,額頭和眉頭會有灼熱感,起紅疹,就像燙傷一樣」,此外,她還常常覺得疲憊,眼皮也會腫到三倍大。

他們去找了皮膚科醫師也無解,於是決定搬家到曼徹斯特的海爾區附近,這次他們先測量屋子的電磁波,並重新裝潢,盡可能降低電磁波。雖然這些防護裝置所費不貲,但是柏德認為很值得,因為搬到新家後,她的過敏反應沒了,也睡得安穩。

至於醫師怎麼看?醫師指出,電磁波傷害人體的關係還沒有確切的科學證據,柏德的反應可能是心理作用。不過英國電磁敏感者組織負責人李德認為,已經有大約 500人因為這個問題接受治療,而全英國人口有約5%會有類似問題,「但是這是政治不正確的病,政府和電力公司不希望人們以為他們的手機或微波爐有害健康。」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