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09-14

醫院內用手機恐要人命 研究:手機訊號讓維生器失靈

(2007/09/07 16:02 東森記者管淑平/編譯)荷蘭研究警告,在病床邊或者重要醫療維生器材旁使用手機,電磁波會干擾器材運作。

在醫院裡使用手機請小心,6日發表的一份荷蘭研究報告說,手機電磁波可能干擾攸關性命的醫療器材的運作,特別是「整合封包無線通訊服務」(GPRS)的訊號。

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醫學博士李斯豪特測試了61種醫療設備,其中將近50件會受到手機的電磁波訊號干擾,並指出當中75%都是會有嚴重或者危險影響的,受到影響的器材包括呼吸器,體外式心律調節器等攸關重症患者性病的器材。

這份在倫敦生物醫學中心(BioMed Central)的線上期刊「緊急救護」上發表的報告建議,在醫院內使用手機,應該與病床和醫療設備保持一公尺以上的距離。報告中說:「平均距離三公分,緊急救護設備就很容易受到新一代無線通訊技術的電磁波訊號干擾。」

這份研究與今年稍早紐約梅約診所所做的研究結論相反,梅約的研究花五個月時間進行300次測試,並未發現醫療設備會受到手機訊號顯著的干擾。關鍵就在於,荷蘭的研究發現,發生干擾的案例多半是因為GPRS訊號。

李斯豪特測試的61件醫療器材中,其中26件共48次因為手機訊號干擾發生異常,其中1/3被列為危險急,包括呼吸器完全停止後又啟動,注射幫浦無預警的停止作用,以及心律器出現錯誤的脈搏指數等。另外42%被列為嚴重,但是尚不至於危害性命,例如醫療器材誤發出警報訊息。剩下的屬於輕微級,例如螢幕訊號顯示被干擾。

測試中發現,手機訊號干擾醫療器材作用的距離,多半都是不超過3英尺(約0.9公尺),但是利斯豪特說,這不代表超過一公尺就是安全的,因為測試中發現最遠能干擾的距離是9英尺(約2.7公尺),讓呼吸器停?#92;。

利斯豪特呼籲醫院應該畫出病患家屬和醫護人員能使用手機的安全範圍。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