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10-13

屏東縣基地台1787件 安全待查

【中國時報/ 2007.10.13/吳江泉/屏東報導】

行動電信基地台設在住宅區,電磁波輻射是否威脅鄰近居民健康?屏東縣長曹啟鴻十二日在議會專題報告及檢討,首度公布全縣基地台數量共1787件,但因全世界醫學研究機構都沒直接證據顯示微弱電磁波對人體有害,所以至今並沒有基地台遭強制拆除。

縣議員尤慶賀等人認為曹縣長這份報告,並沒有說明基地台電磁波是否對人體有危害,也沒有遵照議會專案小組「限期六個月清查所有基地台,並拆除違法基地台」的決議,有說等於沒說,公布基地台數量是NCC給的,議會要求清查等於沒清查,專題報告華而不實。

縣長曹啟鴻表示,行動通信基地台申請許可權在行政院國家通信傳播委員會(簡稱NCC),地方權責只有基地台設置型式違反建築法規時,依違建限期改善,或是基地台所在處所合法權利人出具的切結書違法時,才能向NCC申請撤銷許可。

曹啟鴻表示,台灣行動電話普及率在全球數一數二,隨著3G行動通信系統問世,使用率將持續增加,雖然政府要正視民眾對電磁波的疑慮,但偵測出來電磁波只要在每平方公分0.9毫瓦管制標準以內,地方政府也無權干涉。

業者偷偷摸摸蓋 電磁波遭質疑

目前縣政府對基地台管理研議5項方案,希望2G及3G能共用天線及共站,鼓勵不同業者整合基地台共站或共構,只要民眾或民意代表檢舉查出違建即列入優先拆除,協調相關用地機關提供適當地點,評估集中基地台設置電信專區,目前有幾家業者提出6個地點審議中。

曹啟鴻並說,設在長治鄉繁華村的中央廣播電台,因為以前對中國及南洋發送聲音的功能性,隨著網路新聞無法攔截特性而消失,中央廣播電台已同意撤除這種強波功率的發射台,這是對防制電磁波的一大勝利。

電磁波輻射是否造成基地台附近居民發生病痛、癌症,縣長在專題報告也無法完全肯定的答覆。縣議員盧同協等人認為,很多基地台都是偷偷摸摸在做,甚至一棟房子200多萬元,人不住在那裡出租給5家行動電信公司,每家收100萬元,反而賺回二棟以上的房子,中央准許基地台設置,等於是中央消費地方埋單。

縣議員蘇震清、張惠怡、邱明璋建議,基地台設置要公開說明,不要偷偷設置,架設也不要太浮濫,希望中央訂出類似「流量管制」的共構比例,避免百姓因為害怕、恐慌而得病。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