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10-10

公視樓頂基地台 社區難安

【聯合報╱記者陳志豪、林宜靜/台北報導】 2007.10.09

位於內湖康寧路三段75巷的公共電視台3棟大樓,樓頂林立30餘隻大小基地台、微波天線設備,92年起附近居民就質疑可能有電磁波危害,最近幾年也傳出居民身體不適的狀況,市議員黃珊珊昨天要求公視與業者約滿後應將天線拆除。

公視表示,行動通信基地台及無線電視微波天線等設備,均為合法申請獲得架設許可後設置,且架設距離臨最近社區均超出20公尺。必要時可委請主管機關NCC出面協調及測試相關設備數據是否合法安全,以消除民眾疑慮。

無獨有偶,萬華區漢中街郵局業者在頂樓搭建行動電話基地台,周邊居民擔心健康受影響,昨天要求即刻拆除;台北郵局總局表示,簽約時有加但書,如有居民反彈,需無條件拆除,昨天已要求業者停工。

黃珊珊昨天帶著公視周邊,包括東湖國宅、藝術家、大湖富邦等社區10餘位居民到公視陳情。

公視強調,該大樓所架設的行動電話基地收訊半徑約300至500公尺範圍,所產生的非游離電磁波,均經該公司要求主管機關認可單位定期檢測,其數據亦都符合規範要求,居民無需恐慌。

另外有漢中街居民向本報投訴,漢中街郵局頂樓最近有工人在施工,郵局聲稱是在蓋倉庫,不過居民後來陸續看到一些「奇怪的儀器」,答案揭曉原來是在蓋基地台。

新起里里長高添福昨天會同里民到郵局與經理沈英傑協商,表達居民不歡迎基地台的立場。高添福表示,雖然基地台聲稱發射的波長、頻率不會影響人體健康,但一般人心理上還是很排斥,希望郵局主動拆除。

台北總局表示,經測試基地台的頻率比可見光,例如日光燈還小,對人體健康影響微乎其微,主要還是心理因素,不過與業者簽約時有加但書,如基地台興建過程引起居民反彈,業者需無條件拆除,會在收到居民陳情書後會要求建商拆除。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