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10-26

電磁波殺人 七股鄉民上書總統

【2007-10-24 台灣立報/周依禪台北報導】

台南縣七股鄉鹽埕村居民與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昨日前往總統府遞陳情書,控訴氣象局謊稱電磁波無害,要求氣象局移除雷達。陳情民眾表示,氣象局雷達自91 年設於村中,電磁波導致居民罹癌、死亡人數增加,經奇美醫院鑑定,出現精神疾病及智能障礙病例,今年6月向氣象局抗議後並未改善。

雷達站威脅民眾健康

3位智能不足及1位發展遲緩兒童,由母親與阿媽牽著,朝總統府跪下,母親眼眶泛紅哽咽控訴,電磁波幾乎讓他們家破人亡,丈夫中風在家,自己也生病,3個孩子智能障礙,「我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孩子以後要給誰照顧?政府也不理我們……」

七股雷達站50公尺附近,繼兩位11、13歲兒童智能不足,本月又鑑定出一名6歲幼童為重度智障,經染色體分析,沒有發現與遺傳缺陷有關基因,血中鉛正常,居住屋非輻射屋,無高壓電纜經過,無法排除氣象雷達電磁波與疾病的關係。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學術委員陳椒華表示,這4名孩童目前仍正常就學,但學校沒有特教班,孩子聽不懂上課內容,成績都是全班倒數,甚至連加法都學不會,表達能力也有問題。

針對氣象局提出的「國外無電磁波致癌及慢性病相關報導」,七股氣象雷達電磁波受害者自救會及環盟整理國外研究報告及報導反駁氣象局說法,今年9月美國 S. Amy Sage團隊最新電磁波評估報告指出,應訂定以預警原則之室外中高頻電磁波環境建議限制值,為每平方公尺1千微瓦,報告也表示低於1千微瓦已有傷害研究,但目前鹽埕村距雷達100公尺村落測得最高數值為8萬4千2百微瓦。

陳椒華表示,國外早就有電磁波傷害的相關事件,也有明文規範,氣象局竟說沒有,且根據研究,長期暴露在10微瓦電磁波下,會導致睡眠不佳、記憶力減退、嚴重者有心血管疾病等,鹽埕村居民長期暴露於高量電磁波環境,罹病人數也大幅增加,政府卻置之不理。

陳椒華指出,台灣其他地區的氣象雷達皆設在無人居住或人口稀少地區,國外使用都卜勒雷達也有嚴格規定,世界各國7百多份電磁波相關學術研究中,有5百多份支持電磁波危害,氣象局不能欺上瞞下。

氣象局:未違反規定

氣象局第四組組長黃維智表示,鹽埕村電磁波值為環保署公布標準每平方公尺1千萬微瓦的千分之幾,並未違反規定,也不會對人體有害,至於村民罹癌及死亡人數,依據內政部資料,95年鹽埕村罹癌人數為全台南縣第11名,85至90年死亡人數43人,91至96年9月死亡人數39人,黃維智表示情況並不嚴重,因此氣象局不作任何措施。

陳椒華回應,85至90年間只有4名癌症病患死亡,現在已有31位居民罹癌,死亡人數也早已超過4人,陳椒華說:「難道一定要有人死才算嚴重嗎?那癌症、智障的影響一輩子,要怎麼算?」環保署標準與各國比較算很高,等於讓民眾暴露於危險中。

今年6月自救會安排奇美醫院醫生至村中為全村居民進行健康檢查,發現距雷達250公尺範圍內部份民眾腦部、聽覺神經受損,自雷達啟動後,目前已有5位腦部受損,2位精神患者已無謀生能力,及2位聽覺殘障,失明、癌症等病患人數也增加,1百公尺範圍內癌症發生率為全台灣平均癌症發生率的5倍。

自救會總幹事李勝良表示,當初村人不知氣象局設的是有電磁波的雷達,氣象局也表示不會對人體有害,但村人慢慢罹癌、死亡後,才知道事情嚴重,氣象局還用假資料欺騙村民,李勝良憤慨說,若政府再置之不理,將向氣象局相關負責人提出告訴。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