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10-26

七股氣象雷達遷移恐全台三分之一地區受影響

【2007-10-24 中華日報 台南焦點 盧萍珊 】
【記者盧萍珊╱七股報導】

負責南部地區氣象及救災監控的七股氣象雷達,卻成為讓村民生病的「原兇」,儘管氣象站一再強調雷達電磁波都在標準以下,但村民要求雷達撤走。只是造價超過二億元的雷達如果真拆除,氣象站表示,全台將有三分之一的區域沒法受到雷達守護,屆時也無法正確預測天氣。

氣象局南區氣象中心主任秦新龍表示,為因應國內氣象及防災單位的需要,目前在國內花蓮、墾丁、基隆五分山及七股都建置都卜勒氣象雷達,全天候偵測天氣變化。

七股氣象雷達站是在民國八十二年八月,與台灣製鹽總廠完成有償撥用,並在八十九年五月獲得縣府核發建築物使用執照,佔地有三千六百一十三坪,九十一年六月開始正式運轉。

秦新龍強調,村民直指這座雷達是造成患病的原兇,其實氣象局多次的電磁波偵測數值都在環保署規定的數值以下,究竟要曝露在多少數值下才會患病,這並不是氣象局專業,也無從置喙。

但氣象站統計一些數據,在氣象站未設立的前五年,鹽埕村死亡人數四十三人;設立後的五年則為三十八人,顯然並不是像村民口中所言,死亡人數急遽增加。

只是村民一再要求雷達遷移,秦新龍說,這座造價超過二億元的雷達,掃描半徑為四百六十公里,一旦拆除台全將有三分之一地區沒法正確預測天氣變化。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