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網站

>> 新網站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 網站簡介

本站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English introduction)官方網站;本會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公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合力推展相關防治及立法工作,盼以建立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 【信用卡捐款】............... 電磁輻射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述】............................... Introduction: The strenuous long way-a way to resi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hazard

» 【紀錄短片暨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紀錄短片 .................................. 【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服務目地: 為協助民眾了解家戶住宅電磁輻射存在情形,以及減少電磁輻射暴露危險,本會特進行家戶電磁輻射檢測服務。 使用儀器: TES-1393(0-300HZ 檢測極低頻)、TES-92 (50MHZ-3.5GHZ檢測射頻)。 服務內容: 檢測家戶電磁輻射情形,包括客廳臥室背景值及電器電信設備之電磁輻射,詳如檢測手冊 .....................................防射頻電磁波商品--請洽【綠農的家】

» 搜尋本站

» 訂閱本站

在此輸入您的E-mail

» .

.

» 環保鬥陣

» 網站流量

2007-10-26

質疑雷達站危害 南縣鹽埕村民圍站陳情

【2007-10-23 中央社 國內社會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二十三日電 】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二十三日電】

台南縣七股鄉鹽埕村村民,因懷疑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設於村中的氣象雷達站發出的電磁波,造成多位村民出現嚴重病症,今天再度集結數十位村民前往氣象局設於村落中的氣象雷達站陳情。前往居間協調的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李全教表示,不排除正式要求氣象局將雷達站遷走。

七股氣象雷達電磁波受害者自救會會長洪嘉模表示,自氣象局於2001年間在村落邊設置都卜勒氣象雷達後,造成村內癌症患者及殘障人數激增;且雷達站附近的一戶民宅,繼發現二位分別為十一、十三歲的兒童有智能障礙後,本月又鑑定出一名六歲幼童為重度智障。

他說,三名幼童經染色體分析,皆未發現遺傳缺陷基因,血液中的鉛濃度正常,住所也非輻射屋或有高壓電通過,唯一可能的原因就是雷達站的電磁波,但多次向雷達站要求遷站,均未得到正面回應,因此,今天再度發動村民前往陳情。

出面接受村民陳情的氣象局南區氣象中心主任秦新龍表示,經氣象局委由公正單位檢測的結果,鹽埕村的電磁波數值,皆遠低於行政院環保署所公告,每平方公尺一千萬微瓦的安全建議值;且統計村內自1996年至2007年的死亡人數、和七股鄉民眾惡性腫瘤的發生率,在雷達設置前後並未有明顯激增的現象。

不過,秦新龍的說法並未被居民接受,質疑國內對電磁波的安全建議值不如國外專家研究結果的建議,要求雷達站必須遷站,居民才能在此安心生活。

也加入陳情行列的立委李全教出面居間協調時說,村民與官方各持己見,完全沒有交集,他要求氣象局要在十天內向立法院提出正式書面報告,而在綜合村民提出的資料後,將進行深入探討,若得不到完整答覆,不排除發動大規模群眾運動,要求雷達站遷站。

李全教指出,雖然目前尚無電磁波會直接危害人體的證明,但已證實確實會對人體造成某部份影響,他主張未來任何高頻電磁波發射站,都應設置在遠離民眾至少五公里遠之處,至少讓民眾在心理上不要有疑慮,就不會有類似的問題產生。

他並希望由立法院科技委員會開始,進行電磁波相關安全標準的研究制定工作,若能有一套令民眾能接受的標準,未來政府施政也能較有依據。

以下共有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極低頻電磁場::

::射頻電磁輻射::